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不分家” 各方或达成一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14:43
  国美股价接连上涨

  国美电器的股价自股东大会结束后接连出现下跌,不过从上周一开始突然跳空高开出现反转,并接连上涨了一周。昨天国美股价再度上涨3.17%,收于2.6港元,从上周一至昨天的六个交易日中,国美股价涨幅已超过11%。对于股价的接连上涨,业内传出消息称,目前黄光裕与陈晓可能已就此前分歧达成了部分一致,“国美分家”的尴尬局面也可能因此避免。这意味着影响国美业绩的最大变数已经排除。不过记者昨天就此采访当事双方时,两方人士都承认目前双方仍在进行相关谈判,但均表示在门店托管的问题上并没有取得新进展。

  传黄光裕方面要求进入董事局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黄陈双方最可能达成的一致是关于董事局席位问题。据悉,目前国美的董事局共有11个席位,其中陈晓、伍建华、王俊洲、魏秋立、孙一丁五人为执行董事,第二大股东贝恩资本拥有三个非执行董事席位,另有三人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此,黄光裕方面曾对这种董事局结构表现出不满,认为黄光裕方面在董事局中所占有的席位与其大股东地位远不相称,无法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因此提出了改组董事会的动议。黄光裕方面提出要把目前的董事局席位由11人增至13人,新增两名黄光裕方面的代表。至于这两人是否还是此前提出的邹晓春和黄燕虹,则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贝恩资本可能成为中间调停人

  目前有消息称,曾被外界视为陈晓“坚强后盾”的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成为了黄陈之间的最佳调解人。据了解,上周六在上海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的竺稼明确对媒体表示,将努力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解决国美股权争夺问题,权衡各方利益。他表示,董事会肯定需要代表所有股东声音,因此作为国美电器的第二大股东,贝恩资本对于黄光裕方面增加国美董事局席位的要求“可以考虑”,这也被外界解读为贝恩向黄光裕方面发出的和解信号。

  而如果贝恩资本对黄陈双方能够调解成功,将出现多赢局面——即黄陈和解有利于国美未来的平稳发展;而贝恩也能在很多挺黄的投资者中重新挽回形象。

  (本文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