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沪指弱势震荡微涨4点 受压30日均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2月14日15:35
  12月14日两市双双高开后,延续窄幅震荡走势,物联网等概念股交投活跃,钢铁板块冲高回落,水泥板块午后强势爆发,金融、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沪指上方30日线压制明显,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7.08点,涨4.13点,涨幅0.14%;深指报12926.62 点,涨21.60点,涨幅0.17%。

  板块方面,水泥板块午后再度爆发,领涨两市,板块整体涨幅达6.17%,多只个股涨停;物联网亦表现活跃,居涨幅榜第二位;农业、食品板块受资金青睐,纷纷走强;房地产、有色等板块走势趋稳,略显筑底回升态势;环保板块纷纷回调,小幅微跌;煤炭、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成今日空头主力军。

  今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两市逾1500只个股上涨。其中,济钢吸并莱钢出新方案,两股大幅高开低走;中国联通冲高回落,放量滞涨;高铁概念股盘中继续活跃,晋西车轴再封涨停;重庆啤酒拟4245万建啤酒生产线,大涨逾6%;江西水泥今年净利预增2倍,强势涨停。

  金百灵投资分析,就今日盘面走势来看,主要呈现出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多头在做多过程中仍然显得束手束脚,主要体现在成交量上,早盘的沪市成交量一度达到近900亿元,照此趋势,短线大盘的涨升空间将相对乐观。但想不到的是,午市后大盘的成交量明显回落,说明新增资金入场速度略降低。二是个股行情则相对火爆,尤其是行业拐点的水泥股与新兴产业的环保股、新能源产业链的相关个股等两类品种涨幅居前。与此同时,涨停板家数也渐趋扩散,意味着市场的做多能量开始聚集起来,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从而牵引着大盘的活跃,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强势股。

  华讯财经认为,下行缩量,量能配合较为有效利于市场上行,但是30日线拐头向下的趋势一时难以改变,加上市场热点不明显,难以激发更多的资金入场推动行情上扬,短期继续上行需要来自政策面或是资金面等外力的配合,操作上,市场一日没有站上30日线仍以轻仓谨慎为主。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