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交易所信用债表现强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葛春晖
2010年12月15日02:31

  □本报记者 葛春晖

   经过前期的大幅回调后,交易所部分信用债品种配置价值显现,12月14日信用债指数多数走高。

   当日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42.85点,上涨0.08%;其中10华靖债上涨9.19%,报98.27元,列涨幅首位。沪公司债指数收报125.96点,上涨0.09%;其中10中铁G4上涨3.33%,报93.00元,列涨幅首位。沪分离债指数收报125.96点,上涨0.24%;其中08石化债上涨0.50%,报89.66元,列涨幅首位。信用债指数中,仅深证企业债指数略有下跌,收于128.26点,跌0.02%。可转债方面,受正股表现提振,两市交易的12只可转债多数走高,其中塔牌转债上涨3.41%,报151.00元,列涨幅首位。

   大通证券表示,目前交易所的中低等级企业债以及地产类公司债收益率已经上行至接近2009年12月份的水平,绝对收益率已经具有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在12月份开始建仓5-7年收益率达到7%以上的企业债以及交易所市场3-5年收益率6%以上的公司债。

   此外,上证国债指数连续第三日上涨,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6.25点,上涨0.02%;全天共成交1.04亿元,较13日放大近五成。但从成交来看,当日成交的14只个券中有4只上涨,4只持平,6只下跌。成交主力02国债(3)成交金额0.81亿元,以平盘报收。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央行紧缩力度小于预期导致加息预期有所减弱,但通胀形势依然严峻,紧缩预期依然挥之不去,债市走势仍不容乐观,预计近期或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