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摩拜单车完成E轮融资超6亿美元 为全球化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移动互联时代,资本市场风起云涌。优势项目寻求资本支持,资本同样走在寻找项目的路上。在众多的优势项目当中,全球顶级智能共享单车摩拜格外耀眼,凭借”物联网+“创新型运营策略赢得了各路资本的青睐有加。近日,摩拜方面低调展开E轮融资,可融资结果却令所有人瞠目结舌——6亿美元入驻摩拜,成为共享单车产业最大的一笔单笔融资。

  业内人士认为,共享单车产业规模效应显著,任何投资量上的区别,都有可能引发行业的惊涛骇浪。E轮6亿美金融资成功,将会为摩拜单车添加强大的发展助力。据悉,此次融资领投者为腾讯,这已经是其第三次参与并领投摩拜融资。双方在资本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还在其他方面进行了亲密接触和广泛合作。其中,仅3月份的”摩微联合“,就为摩拜带来了活跃用户的增速200%.

  对于摩拜来说,此次融资成功不仅意味着资本实力的强大,也将为其全球拓展战略注入核心动能。摩拜单车于2017年上半年开启全球化战略,并初步设定了年内入驻100城的目标。但是,这一目标设定没过几个月,摩拜单车就成功进驻了英国曼彻斯特,提前半年完成了目标。为此,摩拜方面又把该目标提升至全球200城,力争在下半年全力推动平台国际化进程。

  对于摩拜来说,世界才是广阔的舞台。坐拥国内近60%市场,拘泥于一城一地的得失,并不符合摩拜的未来规划。把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搭建起来,让世界各处留下摩拜风景,才是企业孜孜以求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摩拜单车于2017年上半年联合了高通中移动,在网络制式接洽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借助合作成果,摩拜单车的“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芯片,能够适应海外大部分国家的网络。

  在进击海外之前就做好充分准备,摩拜单车进驻曼彻斯特可谓未雨绸缪。事实上,曼彻斯特政府对于摩拜单车的性能、理念和运营模式,都表示了认可与称赞。收纳6亿美元融资之后,摩拜单车将拥有更加强大的发展动能,200城目标指日可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号外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7/n497430807.shtml report 845 移动互联时代,资本市场风起云涌。优势项目寻求资本支持,资本同样走在寻找项目的路上。在众多的优势项目当中,全球顶级智能共享单车摩拜格外耀眼,凭借”物联网+“创新型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