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赣粤高速:财政补贴超出预期

    公司在12月28日收到财政补贴款约1.3亿元;新所得税、西外环分流影响短期难显现

    赣粤高速(600269)在2006年岁末收到了“大红包”。

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已于12月28日收到江西省财政厅划拨的财政补贴款12648.8万元。此款项将增厚赣粤高速公司业绩。

    此次江西省对赣粤高速的财政补贴显示出政府对公司的支持,而这一补贴的数额也超过了业内分析人士的预期。以公司15%的实际所得税率计,本次的12648.8万元补贴将增加税后净利润10751.7万元,或每股0.092元,各位机构分析师因此纷纷调高了对公司2006年每股盈利预测。申银万国分析师周萌认为,虽然财政补贴属于非经常性损益,不具可持续性,也不为市场所预期,但是1.26亿元的现金流入确实增加了公司股东权益,并可能成为公司股价短期内上涨的催化剂。

    赣粤高速2007年首个交易日的表现似乎印证了分析师的预言。昨日,赣粤高速以8.61元开盘,最高涨到9.25元,最后以8.92元收盘,涨幅为5.06%。而在2006年12月下旬,赣粤高速的股价一度下跌15%。市场人士认为,引起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有两个主要原因,其一是由于赣粤高速目前享受15%的所得税率,市场担心两税合一对公司不利,其二是12月27日公司公告南昌西外环通车将影响昌九高速和昌樟高速的部分收费站设置,引起市场担忧西外环对该路段的分流影响。

    对于企业所得税改革的担忧,广发证券分析师卓悦认为,赣粤高速目前享有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按15%税率缴纳所得税,赣粤高速本身以及合并报表后的所得税税率大约为12.5%和17%左右,都低于新所得税税率25%,因此企业所得税改革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一定不利影响。但税法草案同时规定,按原税法规定享受15%和24%等低税率优惠的老企业,在新税法实施后5年内逐步过渡到新的税率;对按原税法规定享受定期减免税优惠的老企业,新税法实施后可以按原税法规定继续享受尚未享受完的优惠。新税法预计在2008年正式实施,因此所得税改革在短期内不会影响赣粤高速的业绩。

    对于南昌西外环通车对公司所属昌九高速和昌樟高速的分流问题,分析师普遍认为对公司业绩影响也很有限。平安证券分析师田亚琳指出,为应对西外环开通,公司对收费站作出调整,在昌九路段的收费里程减少了5公里,占公司总收费里程的比例不足1%,对公司整体影响有限。另一方面,对于竞争路段西外环来说,两者在同一同行路段的收费里程差异达到10公里,占平行路段的25%,以40吨货车为例,根据目前的计重收费方法,选择走西外环比选择公司道路通行成本要高出32%,这对短途车和价格敏感车辆的显然有明显的竞争力,最终难以形成对公司较大的分流影响。即使考虑分流,两条路的并行部分仅有36.4公里,占昌九和昌樟总里程的15%,占公司总收费里程的6%,假设分流比例达到30%,对收入和利润的影响仅有2.6%,影响十分有限。

    赣粤高速昨日收盘价8.92元,涨5.0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赣粤高速 | nbsp | 12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