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企业并购活跃 美国股市“缩水”

  本报纽约电 据美国汤姆森金融集团最新数据,2006年全球并购交易总额比前年劲增37%,创下3.8万亿美元历史纪录,而其中37%的并购交易发生在美国。由于去年公司并购多采用现金交易,导致部分股票退出市场,美国股市规模因此有所“缩水”。

  花旗集团估计,考虑供求双方的因素后,2006年美国股市规模收缩了6000亿美元,即3.1%。此前,美国股市规模2005年收缩了2%,2004年收缩了0.1%。而从1999年到2003年,美国股市规模保持了连年扩张。由于去年美国股市上的股票价格普遍是上涨的,因此股市规模的缩减也反映出市场上可供交易的股票数量在减少。有分析人士认为,企业并购交易热将在2007年持续下去,而全球并购的现金规模即使不超过2006年,也将基本持平,因此美国股市规模还可能进一步缩减。

  美国瓦霍维亚证券公司首席投资分析师罗德·史密斯认为,并购活跃对股市投资者来说是好消息。“在不考虑其他变量的情况下,市场上股票数量缩减越多,股价上升的潜力就越大。公司退市型并购在使市场股票供应减少的同时,也使其他投资者盈利。在牛市 期间,这部分盈利通常会返回到股市中,增加资金的供给。”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并购 | 美国股市 | 股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