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湘邮科技(600476):业务发展顺利 前期表现平平

  周二,兴业银行业绩快报亮相后复牌,走势坚挺,收盘上涨了7%,并带动了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涨停,金融股止跌反弹带动大盘走出跌势。近期媒体刊登邮储银行拟定组建路线图一文,我们不禁想起与它沾亲带故的邮政第一股湘邮科技(600476)。

  截至去年年末,邮储年营业收入达200多亿元,其中,邮储1.2万亿元存款中有8000多亿元存放在央行“吃利差”,其余部分用于和银行之间的协议存款、同业拆借及购买国债等用途,都处于盈利状态。

  而作为国内邮政系统第一股的湘邮科技,其第一、第二大股东为湖南省邮政局和中国速递服务公司,两者合计持有公司54.14%的股份,其实际控制人为国家邮政局,政府背景显著。

  湘邮科技坚持以“IT为主导、立足邮政”的发展思路,利用深厚的行业背景及自身技术优势,在邮政行业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公司2006年上半年成功承接了全国邮资机管理系统项目和中国集邮业务管理系统项目等两个全国性大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邮政行业的地位。

  另外,公司邮资机主机和送信机的生产销售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前期在湖南邮政销售邮资机134台,在全国其他多个省市的邮政局也达成了试用意向,未来公司仍将积极参与全国邮政大型项目竞标。

  (东方智慧 黄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