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两会声音遏制“炒房”须尽快开征物业税

  在拉动房价攀升的众多因素中,投机性需求的旺盛是重要的一条。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委员建议国家尽快开征物业保有税,以遏制投机性住房需求。

  郭松海说,目前,我国调控房地产市场的税收手段主要是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重税,这种税收成本最终会转嫁到购房者身上,客观上反而助长了房价的上涨。
为扭转这一局面,让税收杠杆在房价调控中切实发挥作用,税种设置上应以物业保有税为主,对购买第一套自住房者免征物业税或实行极低的税率,对第二套住房及以上的所有者征收超额累进的物业税,这样可以有效抑制投资性需求,打击房地产投机活动,从而稳定房价。

  郭松海委员认为,引导国民合理调整家庭消费结构、避免过度超前住房消费也是当务之急。有关部门要引导居民树立购买与租赁并重的二元化消费观念,着力培育租赁市场和二手房市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松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