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煤炭板块:产品涨价 行业景气度提升

  煤炭板块:产品涨价 行业景气度提升 3月份以来,全国产煤地区煤炭价格继续呈现全面大幅上涨态势,煤炭行业处于景气周期之中。回顾一季度走势,煤炭板块指数下跌了35%,随着大盘企稳,煤炭股有望走强。

  煤炭行业处于景气周期中。1-2月份,全国煤炭行业利润同比增速高达66.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个百分点。煤炭价格上涨是行业景气的主要原因。随着最新的国际煤炭合同谈判价格即将出台,预计中国企业煤炭合同价上涨在90%以上,相关煤炭企业将大幅受益。

  煤炭供应紧张,促使煤炭价格继续上涨。2008年以来,煤炭价格在供应紧张的刺激下,呈现大幅上涨态势。进入3月的淡季,煤炭价格依然表现出强势特征。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再加上原油价格突破118美元,供应紧张,促使煤炭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加,这为煤炭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预计全年煤炭价格将保持稳步上涨态势。

  目前,煤炭板块的市盈率为28倍,而A股市场整体市盈率在30倍左右,按照国际经验来看,煤炭股的估值一般高出市场平均水平的35%溢价,我国是一个新兴的发展中国家,理应估值将偏高一些。

  考虑到行业景气的延续以及估值偏低,我们认为煤炭板块继续看好。个股方面重点看好短期受益于出口价格大幅上涨、资产注入预期明确的动力煤龙头公司中国神华;关注价值重估空间大、估值偏低的炼焦煤龙头公司平煤天安西山煤电;还有煤电铝一体化模式有效降低盈利波动的神火股份;关注成长性好的露天煤业潞安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