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震荡中把握热点板块轮动

  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放量大阳线,奠定了节后市场的强势,尤其是在管理层再度出台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昨天沪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虽然盘中空方曾连续阻击,但3700点成为多方坚强的支撑,最终沪指以上涨67.90点、涨幅1.84%收盘,成交量继续保持在非常活跃的水平,沪市成交金额为1475亿元。
总体来看,市场的中级强势行情已经展开,而且本轮反弹行情将是强劲的,任何的震荡调整都是为了更好的上涨,任何的跳水都是逢低大胆买入的时机。

  市场具备强劲反弹动力

  在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管理层连续出台多项利好政策,降低印花税、限制大小非、融资融券等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出台,终于使岌岌可危的市场稳定下来,但由于长期的弱势造成了投资者心理上的恐惧,逢高降低仓位,短线操作成为近期的最大特点,这就是近期成交量大幅放大的根本原因,也是指数反复震荡的主要原因。但行情往往在犹豫中向前发展,而且在中期下跌了50%之后,市场本身也具备了极为强劲的反弹动力。本轮反弹行情的最大特点将是盘中不时出现快速跳水、大幅震荡,但很少会出现单日大幅的下跌,重心不断向上,小幅慢牛冲高,第一目标将在4100点附近。

  场外资金有计划进场

  从成交量上看,很明显有场外的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以沪市来分析,4月16日,创出548亿元的中期最低水平,地量之后是地价,终于在21日跌破3000点之后迎来了强大的报复性反弹,而且24日,沪市成交金额快速放大,达到了1956亿元,与2007年火爆的时候相似,而且随后几个交易日成交金额始终保持在千亿元之上,六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金额达到8869.35亿元。如此巨大的成交金额充分证明了场外资金正在大举进场。

  板块轮动中寻找机会

  从跌破3400点之后,以券商为首的部分板块提前止跌企稳,率先展开反弹,在利好政策出台之后个股普涨,但很显然,超跌大盘股、权重指标股成为场外资金重点追捧的目标,如中石化、中石油以及有色金属中的锡业股份等等都轮番启动,再加上昨天的题材股、中小板股等,都表明本轮反弹是以板块轮动为推动力的。因此,只有把握好了板块轮动,才能在本轮行情中获取利润。在目前震荡小幅慢牛的背景下,超跌股、题材股、低价股、权重股、大盘指标股等都会存在机会,而有色金属、汽车、钢铁、银行、中小板、农业等板块值得逢低关注。北京首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