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焦作万方:四月五涨停 价值更突出

机构:国海证券
银行股连续三日回调且跌幅扩大,加上平安为首的金融股跟风下挫,是周三大盘大幅回调主要因素。我们认为,基金调仓是大盘回调重要原因,金融股权重大,并是市场的风向标,主流机构或是通过打压金融股实现调仓。

技术上,大盘或在3500点一线寻求支撑。

近期巨大涨幅的券商股无疑是4月份以来最为引人注目的板块!率先走强的国金证券4月2日以来最大涨幅达167.38%!海通证券同期最大涨幅达118.91%,国元证券达98.17%,中信证券最大涨幅也达78.57%。而同期大盘(4月2日最低点至5月6日最高点)最大涨幅仅15.32%!那么,是谁导演了券商股行情?从券商股因涨幅触发信息披露的情况看,没有出现基金专用的机构席位,与前期基金持续减仓与近期调整仓位相符,表明近期活跃的券商股是市场游资主导的行情。

券商板块之所以成为游资攻击的目标?主要在于券商股此前累计巨大的跌幅。如率先启动的国金证券此前最大跌幅高达约75%,海通证券最大跌幅约60%,国元证券最大跌幅约68%,中信证券也达59%!参与券商板块的游资短线已经获得巨大帐面收益,追高所承担的风险成本较大。那么下一个板块是谁呢?与券商去年来巨大跌幅可以相提并论的另一板块是有色金属。且近期已经呈现主力集中运作迹象,有可能接力券商股,成为游资的下一个目标板块。个股可关注焦作万方(000612)。

焦作万方作为我国重要的铝产品生产基地,是以生产经营电解铝为主的冶炼及加工、电力、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WF"牌铝锭是我国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品牌产品之一。中国铝业入主后,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公司主要生产设备280KA槽铝电解系列生产线,被国家计划发展委员会列为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2007年,在国内铝市场价格继续维持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取得了良好效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公司还将投资8.5亿元建设年产能15万吨炭素和20万吨阳极组装项目,是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增长的保障。

数据显示,公司07年净利润大增约166%,每股收益1.42元。08年一季度净利润再增约32%,每股收益0.47元,以年报和季报计算,对应市盈率仅20.9倍和16倍,投资价值突出。4月21日,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中信证券和安信证券四家券商同时给予该股增持投资评级,可见券商对该股价值的有较高认可度。

二级市场上,该股于4月2日见底,当时最大跌幅已超过65%,当日大盘最低点为3283点,而大盘见底是4月22日,最低点为2990点,该股领先大盘见底时间达20天,并在4月3日、7日、15日、23日和24日出现五个涨停板,成交活跃,表明主力深度介入。近日连续整理,经验上,一旦再度上攻,涨势或更为猛烈。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