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股解禁潮将至金融板块提前“消化不良”?

  继前一个交易日整体表现疲软、导致大盘上攻乏力之后,两市金融板块昨日午盘急挫,同时拖累大盘大幅回调,其跌幅也再度居两市各大板块前列。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昨日金融板块整体算术平均跌幅在证监会13个行业板块中仅次于传播与文化产业,板块跌幅高达5.63%。

而在证监会二级行业分类中,证券板块和保险保块昨日跌幅则分别达到7.93%和7.32%,分居板块跌幅榜第四和第五。本周以来,金融板块整体累计跌幅达到5.57%,远远超过昨日另一“空头”地产板块3.66%的累计跌幅。

  昨日,全部28只金融股均在交易,除了安信信托(600816.SH)收盘微涨0.97%外,其余个股全线下跌。前日午盘出现迅速拉升的国元证券(000728.SZ)和国金证券(600109.SH)尾盘出现急跌,均收盘跌停。金融板块昨日跌幅前五的全部为证券公司,此外,中国平安(601318.SH)和中国人寿(601628.SH)两只保险股昨日也跌幅均超过8%。

  银行股则继续遭到资金抛售,昨日尽管跌幅较浅,但多数在冲高后逐步低走。浦发银行(600000.SH)和华夏银行(600015.SH)昨日领跌银行股,跌幅分别达到7.36%和6.43%。

  业内人士表示,本周金融板块出现大幅回落,可能还是与下周交通银行(601328.SH)和浦发银行将迎来大面积限售股解禁有关。尽管限售股解禁并不代表会全部抛出,但仍会给投资者的信心带来一定打击。不过,金融板块目前仍然具有估值优势,且一季报表现良好,在市场逐步回暖的过程中,此板块仍存在一定机会。

  以已经披露完毕的一季报为基准,预计2008年金融板块的动态市盈率仅有17.98倍,处在两市所有板块的最低水平。一季度金融板块净利润算术平均增长率达到76.71%,增长极为强劲。

  有私募基金人士认为,基于良好的业绩增长,以及稳定的可预期收入,未来银行板块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此外,在下调印花税之后,投资者交易成本的大幅降低将提高交易量,从而给券商业绩带来支撑。而未来融资融券等业务的推出,以及券商直投的开展,都将对金融板块形成利好刺激。未来市场的上涨,仍然需要金融板块这类大蓝筹股予以支撑,投资者可对该板块的后市走势保持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