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消息面利空云集大盘将探低反弹

  本报记者 郑步春 发自上海

  周三沪深股市惨跌,沪综指跌4.13%报3579点,深综指跌4.35%报1074点。两市多数个股下跌,权重股、题材股均大跌,权重股下跌和非系统性利空传言相关,题材股下跌则多半出于技术面因素。

  题材股中奥运股跌幅较大,这些个股主力自救成份较重,投资者万一被套,最好别想着补仓以摊低成本,那样未来可能会后悔。现在离8月还有3个月,而当年炒作香港回归题材时是提前2个月见顶,考虑到市场会吸取上次教训从而打些提前量,所以目前奥运股主力胆子超大,似乎有点不知死活。市场中不知死活的主力还有很多,如宏达股份(600331,收盘价40.22元)、紫金矿业(601899,收盘价11.02元)的主力等,这些主力暂时还死不了,但等到股指期货或融资融券推出后,很容易玩完。

  做股票被套后有两种解法,一种是直接砍仓,另一种是越跌越补。前一种做法是对的,但忌大跌后割肉;后一种做法则要看情况,这种做法最明显的错误在于,即使要补仓也未必非要补原来被套的??为何不能去补另一支跌得更多且基本面更好的个股?做股票要强迫自己忘记成本,买入依据是对该股未来会涨还是会跌的预测,还得假定从来没买过该股票,那样就没有任何感情基础。感情是最害人的东西。在这个负和市场中,惟“冷血”者、惟不从众者,方能长存。

  目前消息面实在太混乱,任谁都可乱说一通,然后再辟谣,胡作非为后一点事也没有。投资者等到利空消息出来时完全可以第一时间离场,主力却做不到。以昨日为例,上午股指还涨,下午就不行了。昨日利空有许多,炒A股者尽知,笔者就不重复了。

  平保融资一事久拖不利,要么就说不再融资,要融资就索性咬死,那样利空会出尽,如此虚虚实实令人反感。

  关于大小非减持,国家应出台一些具体的限制措施,比如征税或其他措施;对每月减持量限制并无太大意义,就算大小非不能通过大宗交易曲线减持也没什么意义;这种个股利空越早出尽越好,一次减完比分成12个月减持要好。某股如果分成12个月减持,该股12个月都会没戏,一次减完说不定马上就能起波大行情。

  股指比笔者想象的弱,不过在消息市中利空较多多半意味着买入机会,今日股指若继续下杀,投资者可以买股,不必被消息牵着鼻子走。近期市场不会走单边市,昨日惨跌的南航沽证或有所提示,因为不排除其中驻有对消息有特殊嗅觉的大鳄。笔者对南航沽证起疑心已久,从过去表现看,该沽证主力可能不太简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