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收评:四月CPI公布 沪指强劲反弹收复3600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沪指开盘报3548.61点,最高3668.86点,最低3521.88点,收盘于3626.98点,涨13.49点,涨幅0.37%,成交金额1187.5亿,636只个股上涨,245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2869.77点,最高13337.51点,最低12640.95点,收盘于13166.10点,涨85.73点,涨幅0.66%,成交金额553.5亿,502只个股上涨,163只个股下跌。

  今日两市指数呈现低开高走态势。沪指在创出本轮反弹行情调整新低3521点之后,在CPI数据公布后呈曲线反弹走势,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信心逐渐恢复,股指在银行股大幅反弹带动下快速回升,激发市场人气进一步升温,成交量同比萎缩。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4月CPI同比上涨8.5%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5%,涨幅比上月攀升0.2个百分点。

  2、证监会:研究建立账户管理长效机制

  中国证监会消息,截至昨日,证券公司累计上报不合格账户859.71万户,规范后剩余不合格账户为12.75万户,占全部A股账户的0.11%,其中大部分为多年无交易、经多方查找未能与持有人取得联系的账户。从5月12日起,剩余的12.75万户不合格账户将在交易系统中作集中中止交易的技术处理。

  3、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已做好推出创业板一切准备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日前在2008陆家嘴论坛上透露,深交所已经为创业板的推出做了很多准备,包括上市公司培育、技术平台的准备、投资者教育、交易规则的制定等。创业板上市规则是交易所的重要规则之一,深交所已经协调好了,最终推出要经过证监会批准。“我们还把相关的券商、基金以及私募基金等找来,把创业板的风险讲清楚。至于创业板什么时候能推出,我们并不清楚,但深交所做好了一切能做的准备。”

  4、国产大飞机公司在沪成立

  据新华社电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昨日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公司揭牌。

  5、周小川:货币政策更关注反通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上周六出席“2008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中国货币政策更加关心的问题是反通货膨胀。

  6、国际油价突破126美元创新高

  纽商所6月原油期货上周五收盘上涨2.27美元,涨幅达1.84%,创每桶125.96美元的新高纪录,盘中创出126.25美元的新高。上周油价不断刷新高位,本月已涨约16美元,涨幅达14.5%。

  板块:板块轮动速度依旧较快,银行、钢铁等权重品种回暖对股指推动较为明显,而地产、券商和有色金属类个股走势依然疲弱。继早盘航天军工与医药板块外,化工,农业,酿酒食品板块也进一步活跃,停牌近一个月的白猫股份今日复牌,开盘即封于涨停。操作方面,投资者应该把握节奏,谨慎操作。(孙婷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