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电信重组或许带来市场契机


   港股市场最近几日走势依然反复,昨日又跌455点,恒指收市报24375点。在市场气氛相对比较疲弱之时,欧美市场对次贷危机的担忧又起,对港股打击不小。

  
   从基本面来看,虽然实质性的次贷损失状况已经好转不少,但此时投资者的信心尤为重要。
若要市场气氛转变,还是看下周内地的宏观数据了。如今内地股市已经下调到了相当低的位置,上证指数连续两日都只跌20点左右,加上不少新基金入场,近期回稳有望,反过来对香港股市形成支持。

  
   内地电信行业重组详细的整合方案出台,并没有给投资者惊喜。先前的多只个股股价也早已反映了市场预期,尤其是停牌之日。昨日,众多投资者早已准备高位沽货,中移动和其他股份都因投资者担心重组之后市场竞争加剧,从而影响盈利,纷纷跳水,更加拖累大市下滑。相信经过此番内外夹击,恒指有机会再冲击250天移动平均线。

  
   根据电信业重组的方案,中国电信和母公司同意出价1100亿元人民币收购联通的CDMA网络和业务,明显是出价高了,昨日受市场抛售理所当然。但是,这只是电讯行业重组的第一步,更重要的将是3G牌照如何发放。中电信所持有的CDMA网络升级到CDMA2000网络成本较低,未来将逐渐转化为优势。笔者认为中电信经过此番沽售,若到4.5港元,强烈建议买入,中线持有博反弹。

  
   对于中国移动,笔者依然不改初衷,坚持建议买入。经过此轮的行业重组,中国移动的行业地位并不能被动摇。接下来中国移动要面对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相关行业政策到底如何实施;第二就是3G牌照如何发放。笔者预计有关部门将采取比较温和的手段来平衡各家利益,各家分享基础网络设施,节省资源,但是在漫游费用的分配上采取更为合乎市场规则的规定,比如多提供资源者多分利益。笔者建议115港元左右买入中国移动,中线目标价150港元。

  
   一如笔者所预料,国际原油价格和黄金价格近期跌了几跌都没能够真的跌下去,怕是真的要在高位整固一阵子,接着向上了。美元的弱势也一如美国经济,偶尔炒起,但始终都难大翻身了;相反,受到通胀拖累的欧元区国家或许再难减息,则欧元和黄金的价格要往上走了。石油面对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因素更多,况且股票市场不稳,各大基金一定会持有一定数量的商品资产,来对冲风险了。如果前一阵子持有相关股票的投资者,不妨留意这一轮的反弹,看是否有出货机会了。

  
   最近香港的新股市场很活跃,如果大家有兴趣,不妨抓个尾巴,留意小肥羊这个家喻户晓的公司,主要看好它的扩张能力;还有重庆机电和将来的晨鸣纸业。(时富证券 罗尚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