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高层静默似有原因 机构连续四天抄底地产股

即时市况:
[提示:中石油创上市新低 专题:3000点保卫战打响 在线答疑]
[市况:有色金属上涨 基金重仓股全部下跌 券商股全线大跌]
[机构:139股票基金仓位曝光 七成基金位守仓位 QFII未撤离]
[板块:两强势板块 电力行业 新闻纸 券商股 保险股 煤炭股]
[周边:美指遇强压 恒指半日跌517点 日股跌321点 越南仍跌]
[弱市千万别碰四类高危股]

   摘要:分析师认为,“在经历了周二的暴跌之后,昨日消息面上异常平静,没有任何的带有倾向性的权威声音发布。”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凡认为,这可能是管理层在研究对策过程中的暂时缄默,“毕竟,3000点的象征意义仍然是比较大的,跌破这个点位基本上表示股改成果的消亡殆尽,在奥运会前跌破这个点位将是各方面都不愿意看到的。”

   早报记者 葛佳

   昨日早盘10时16分,上证指数3000点政策底被一击即破,至此,管理层苦心救市而带来的A股升势一笔勾销。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24.24点,跌1.57%,盘中低点2992.35点距前期低点2990.79点仅不到两点的距离;深成指跌2.86%,创出2007年4月20日以来的新低。两市共成交827.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同比萎缩近一成。

   两市共有超过八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7只,而跌停的非ST类股仅18只。

   行业指数继续大面积飘绿,地产、银行两大权重板块依旧表现低迷,有色金属、汽车、电子信息等板块同样跌幅居前。不过,或受端午节期间消费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农产品(000061)带动了前期调整较充分的农业板块走强。此外,市场对于融资融券推出的预期也使得券商股全线大涨,有望成为首批试点券商的海通证券(600837)更是逆势涨停,成为市场上少有的亮点。

   谁是做空“元凶”?

   大智慧topview资金流向显示,6月10日1个交易日,机构单日增仓0.1%,其中,基金资金交易额为136.67亿元,净买入30.03亿元,占比58.31%。而QFII聚集地中金上海淮海路营业部则在当日成交了5.65亿元,其中净卖出额高达2.19亿元,占比为69.3%。

   至于周二跌势惨烈的房地产股,观察大智慧topview可以发现,机构资金已连续四日增仓房地产板块,仅6月10日机构就买入16041.25万元,卖出11329.416万元,资金净流入4711.83万元,单日增仓0.02%至16.13%。

   银行板块则损失惨重,机构资金1日买入197486.92万元,卖出224907.36万元,净流出27420.44万元,机构持仓由前一交易日的21.20%下降至21.06%,单日下降0.02%。

   A/H股溢价创新低

   “在经历了周二的暴跌之后,昨日消息面上异常平静,没有任何的带有倾向性的权威声音发布。”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凡认为,这可能是管理层在研究对策过程中的暂时缄默,“毕竟,3000点的象征意义仍然是比较大的,跌破这个点位基本上表示股改成果的消亡殆尽,在奥运会前跌破这个点位将是各方面都不愿意看到的。”

   在王凡看来,周二市场的大幅度下跌,是投资者对于各种利空因素短期集中释放的一种情绪化宣泄,存在一定的非理性因素,在经过短期大幅下挫之后,市场正在酝酿短期反弹,近日反弹随时有望展开。

   “一方面市场跌幅有所收窄,成交量出现了一定萎缩,表明主动性抛盘开始减轻,另一方面,A/H股已经出现折价的海螺水泥(600585)、中国平安(601318)等股票开始逆市走强。”王凡判断,部分市盈率较低的股票下跌空间已经极为有限,尤其是占指数权重最大的金融股板块有望稳定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A股对H股溢价率首度跌穿30%至29.3%,连续两日创出自2007年7月初发布A+H指数以来的最低收市溢价水平。其中,交通银行(601328)、中国平安和中国中铁(601390)继续呈现8%、6%和4%的负溢价,海螺水泥和中国铁建(601186)的负溢价率均超过一成达12%。

   “南姑”坐上过山车

   本周五将迎来谢幕日的南航JTP1(580989),昨日再度演绎暴涨暴跌的“过山车之旅”。截至收盘,南航JTP1报0.172元,跌幅高达18.48%,位于权证跌幅之首,而就在当天上午,南航JTP1还曾疯狂攀升17%。

   此外,被传“受命”强制注销该权证的中信证券昨日将其持有的剩余2.98亿份南航认沽全数注销。

   至此,所有券商所创设的南航认沽均已注销完毕。目前南航认沽的流通盘仅为12亿份,按其昨日收盘价计算,理论上全部控盘所需资金仅为2亿元左右。

   安信证券认为,进入6月以来,大批短线资金涌入权证市场,6月6日达到顶峰:当日A股市场成交额前10位中前9位被权证占据。经过连日的持续爆炒,目前交易的权证中有一半已脱离其价值,目前权证市场累积风险已比较高。

   短线资金的频繁进出不仅仅出现在权证上,S*ST天海(600751)昨日尾盘五分钟亦出现了从跌停逼近涨停的景象。尾盘最后五分钟,此前一直封死跌停板的S*ST天海超过7000手的封单,在14点55分一次性被吃掉。随后被跟风买盘一路推高至涨停附近,即时涨幅达到10%,收盘涨4.72%。

   分析师表示,近阶段S*ST天海的股价频现涨停、跌停,来自广州的营业部身影常常现身其买卖前几位,显示出在股市低靡的当下,部分游资选择一些题材股和ST股频繁进出,来博取短期收益。

   机构联手做空68亿

   与游资顽强做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基金为首的A股市场三大主力则在节前的4个交易日中合力做空68.8亿元。

   大智慧topview显示,6月3日至6月6日间的4个交易日,大盘机构资金累计净流出68.8亿元,机构持仓减少0.19%至17.359%,机构数为20929家。早报记者观察TOP席位追踪发现,4个交易日中参与交易的58家基金累计成交431.6亿元,资金净流出56.4亿元,其中,基金会员“655”、基金会员“602”与基金会员“631”分别净抛出7.5亿元、6.5亿元及6.0亿元,成为市场三大头号空头。

   保险、QFII也出现联合做空,期间两者资金共净流出11.9亿元。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英国卡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梅泽安?拉斯法的看法。其日前指出,资产缩水的国际投资者开始缩减投入中国的资金量。

   “2007年开始,中国近年来第一次出现资金净流出量大于净流入量,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外国资金的净流出是导致A股随后从6000点跌到3000点的因素之一。”梅泽安认为,国际资金的撤离显示外资对中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减弱,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传递给中国本地投资者,进而影响他们的投资情绪。

   此外,大智慧top板块资金流向显示,截至6月6日,受上调准备金影响最大的金融板块机构资金仍是净流入的,自5月12日以来的19个交易日中,累计净流入为71.6亿元,其中仅有4日是净流出的。不过,DDX大单动向指标显示金融板块的14只沪市个股在周二、周三的下跌中大单基本是净卖出的。

   除了金融板块资金净流入较多外,券商及部分高价概念也成机构响应对象,两者4个交易日资金分别净流入9.2亿元及8.3亿元。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