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海通证券:若加息则A股业绩增速将继续放缓

  宏观财经要闻

  ?专家认为:中国应当允许私有资本进入金融体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下年内第48 个新高

  市场动态

  ?若加息则A 股业绩增速将继续放缓

  刊杂志受资源价格调整实施、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此前在公开场合指出“央行可能加大反通胀力度”等因素的影响,近日投资者对我国加息的预期日渐强烈。
就上述焦点问题,我们的主要观点如下:

  其一,部分人认为目前我国应该加息,理由是资源价格改革之后,

  我国未来CPI变化趋势再次变得不明朗,即应通过加息来控制CPI。但现实的情况是,近阶段我国CPI总体之所以处于高位,很大程度上是因全球性通胀引起的;而目前我国国内大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仍高于全球均价。因此,我们认为,即使我国采取加息政策,暂时也难以实现有效降低我国CPI与PPI的调控目标。

  其二,假如我国采取加息政策,甚至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实施多次加息政策,则很可能导致我国宏观经济面临“硬着陆”的风险,至少会拉近我国宏观经济增速与“硬着陆”的距离。数据显示,为抑制1993年我国那一轮宏观经济“过热”趋势,当时我国银行利率曾大幅上调(1993Q1、1993Q2与1994Q4我国一年期贷款利率分别为8.64%、9.36%与10.98%);然而,在1995年第一季度我国经济“过热”局势已明显“降温”的情形下,1995年第三季度我国再次提高银行利率(1995Q3我国一年期贷款利率已达12.06%),最终导致我国GDP 增速自1994Q4报告期的13.1%的高位水平,快速下滑至1995Q3报告期的10.1%,期间我国连续三个季度GDP 增速平均下滑幅度接近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1995年我国宏观经济增速之所以持续显著减缓,在一定程度上与我国在经济增速处下行周期期间仍继续大幅上调银行利率存在关系。

  其三,假如我国近阶段实施加息政策,则意味着未来时间内我国需求将很可能持续显著下降,考虑到我国对各种大宗商品的新增需求占全球的比重较大,因此,将很可能使得未来时间全球各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趋势显著减缓,部分大宗商品价格甚至可能出现下调(因为还考虑到目前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即需求都在普遍减缓),这对未来全球性通胀得到逐步控制显然有利。

  其四,假如我国近阶段实施加息政策,则很可能对A股上市公司未来总体业绩增速面临进一步下调压力,并由此可能对A股中、长期运行趋势产生不利影响。

  行业公司

  ?西部材料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公告点评

  ?中国玻纤(600176):商务部批文终于到手

  ?保利地产(600048)控股子公司湖南保利获得长沙地块

  基金、债券和衍生品

  ?昨日分离债成交量大幅上涨

  ?新基金获批节奏再提速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隧道股份_跟踪报告(买入,调高)

  ?行业公司:交通银行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中鼎股份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张江高科_跟踪报告(买入,首次)

  ?行业公司:上海医药_跟踪报告(买入,调高)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隧道股份、张江高科、上海医药、天坛生物、S 三九、天威视讯煤气化丽珠集团凌钢股份沈阳化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