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货币政策分析

央行降存款准备金率?专家称调控动作不会太大

  为了保证经济增长,市场预计中国政府将在奥运会后陆续推出措施对现行的宏调政策进行微调,市场更传出中国人民银行将下调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来刺激经济。中新社发追影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了保证经济增长,市场预计中国政府将在奥运会后陆续推出措施对现行的宏调政策进行微调,市场更传出中国人民银行将下调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来刺激经济。
不过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表示,在通胀预期仍不明朗的情形下,相信决策部门不会采取太大动作。

  报道中称,日本东京一年期离岸人民币互换利率25日下滑1个基点至3.18%,为三个月来最低,该利率上周五已下跌了9个基点。五年期互换利率已从一个星期前的3.625%下降了20个基点。

  报道还提及,摩根大通亚洲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上周在报告中披露,下半年在热钱消退、外贸顺差收窄、通胀率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央行会使货币政策趋向宽松,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认为,按目前趋势看,央行加息可能性很小,甚至不排除未来两个月存款准备金率有下调的可能。

  报道还援引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的话说,宏观调控采取了随时观察、随时微调的方式,未来仍然会通过微调政策来稳定经济增长,当前经济运行落入了绿灯区,所以下一步调控的目标就是要稳住经济增速。(记者郑旭荣)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