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贷款利率下调 楼市迎来心理拐点

  影响?楼市

  昨日,央行宣布存款准备金率和贷款利率同步下调,其对楼市影响如何?房商一致认为这是楼市的心理拐点,市场真正消化政策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专家认为,房交会前是买房的好时机。

  对楼市长远利好

  这次降息,主要是下调的中短期贷款利率。

“这有助于减轻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间接利于楼市。”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负责人说,“整个经济市场的利好,才能让更多的市民有钱来购置房产,这样房地产市场在经过调控后才能健康的发展。”

  影响消费者购房预期

  “但4年来首次降息,这无疑是一个心理上的拐点。”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分析,4年来,房屋贷款利率一直上涨,虽然每次上涨的幅度并不大,基本上都是0.27个百分点,每月还款多几十元,但多次这样的加息,对开发商,特别是对消费者心理影响十分大,就像警钟时刻在敲响购房者,最后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大,楼市开始挤水分。“加息4年,突然掉头,虽然幅度不大,但这无疑是政府释放出的信号,可以看作是心理拐点,这将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一些原本计划等些时间再买房的消费者,可能会提前购房计划。”记者 柴伟

  影响?开发商

  多个层面影响中小开发商

  央行的降息,将从多个层面影响开发商。昨日下午,央行宣布降息后,记者多方联系开发商,他们认为后市各个开发商的表现将不同。

  “一些中小开发商将设法控股一些其他行业的公司。”我市一房产开发前十强房企负责人分析,由于目前的销售压力,资金回笼不够,一些中小房企将兼并其他行业的企业,然后注入土地资源,再来进行短期贷款。

  “未来预期走好,地价届时将跟着房价上升,要想多赚钱,开发商必须抢在现在多吸收土地,不然将来又要高价拿地。”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分析,所以市场将会出现不少的并购事件,一些大的开发商以平价或者较低的溢价拿走小开发商的项目,小开发商也快速回笼了资金。记者 柴伟

  影响?房贷

  贷款30万 20年少还4000余元

  按照昨日央行公布的政策,记者以贷款3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如果以此前5年以上7.83%的贷款年利率计算,每月支付本息2477.67元,还款总额594641.62元。如果按照调整后7.74%利率计算,每月还款约2461元,还款总额590638.84元。这样看来,每月少还16.67元,少还的比例为0.67%。20年还款总额减少4002.78元。“从数目上看,这对消费者的腰包影响并不大。”一开发商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柴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