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民间投资活跃才是复苏标志

2009年07月13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郑红

  民间投资活跃才是复苏标志

  本报讯 (记者 郑红)周振华、肖林对上海经济发展表示谨慎乐观。

  肖林说,从国际来看,有原油期货价格波动频繁的问题,有经济复苏之后的通胀预期和流动性问题;从国内来看,内需扩大政策见效尚不明显,民间投资还未真正启动,信贷投放规模过快可能引发资产价格泡沫,这些问题都会对经济的稳定回升带来不利影响。

  周振华预计,下半年世界经济不会出现太明显的好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世界经济及许多发达国家的增长预期并不看好,上海的外向度又高,像工业,上海有20%的企业直接面向出口,30%的企业是为出口企业配套,在外需急剧收缩情况下,影响比较大。在内需方面,国家援助的88类项目中,只有8类与上海有关,对上海经济的拉动作用也不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两位专家都对民间投资尚未大规模跟进表示担忧。周振华认为,经济要真正复苏,一定要民间投资被带动起来。肖林表示,民间投资的活跃才能真正增强经济活力。

  两位专家也对目前比较活跃的股市和房市表示隐忧。因为如果引发资产价格过高,必然会影响宏观政策走向,而这些因素对经济的影响是很大的。

  两位专家表示,上海下半年要保持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重点不在于GDP能增多少,而必须坚持在经济回升过程中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同时在政策层面致力于扩大消费需求,激发民间投资积极性。大国经济一定是以内需为主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