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媒体报道

六成企业家认为企业目前经营状况良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喆
2009年11月20日10:55

  19日,由搜狐企业家论坛主持的抽样调查显示,74%的企业家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并将持续复苏。此外,59%的企业家表示,自己的企业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在当日召开的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度论坛上,与会企业家认为,应建立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准入机制,给民营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与会专家认为,更多精力应放在拉升消费需求上。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指出,走出低谷后,国内经济应把拉动内需的重点,从投资领域转向拉升消费需求。在国民收入分配方面,国家应向普通民众、特别是向低收入群体倾斜。经济学家张曙光也指出,拉动消费不能只拉动政府的消费,从90年代中期到现在,政府消费在国民经济中占的比重大,这种经济增长结构并不稳固。

  也有部分企业家对经济复苏持谨慎态度,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指出,经济复苏能否持续,还需要政府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另外,国进民退的现象如果继续蔓延,不利于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