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深航迷途 > 深航最新报道

工行伸出橄榄枝 深航获贷50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24日12:08

  工行伸出橄榄枝 深航获贷50亿可满足引进15架飞机的资金需求昨日深航接到工商银行伸出的“橄榄枝”。记者获悉,深航已着手对未来飞机引进计划进行调整,以保障特殊时期的平稳运行及资金安全。

  12月23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在深圳签署

飞机融资合作备忘录。工商银行将为深航未来引进波音737-800型飞机提供飞机融资支持。深航新任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李有强首次公开亮相,并代表深航签字。有深航高层透露,合作备忘录涉及金额近50亿人民币,可满足引进15架飞机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双方第三次就飞机融资项目进行合作。此前,深航与中国工商银行的合作主要集中在票款结算、飞机保函、飞机融资领域。2007及2008年,深航就两架波音飞机、两架空客飞机的融资项目与工行进行合作,项目总金额超过1.7亿美元。在本次双方合作备忘录签订后,工行对深航的飞机融资额度支持的产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新购飞机的直接购机贷款、置换贷款、飞机改造贷款、预付款融资、以乙方(深航)为最终承租人的融资租赁或准融资性租赁贷款、税务租赁结构下的境外融资等。

  近日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专程赴深航,调研其资金、土地问题,并力挺深航,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其发展。

  工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江涛认为,这充分反映了工行对深航品牌、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和信任。深航总裁李昆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按照中央有关领导对于深航确保资金安全的工作要求,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合理的利用这些资金。

  除工行外,深航党委副书记刘航透露,近期还将有其他金融机构与深航展开合作。

  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年深航飞机引进速度都将维持在10架左右的规模,较此前计划有所收缩。据此推断,公司有望在2014年至2015年,实现其“369”机队规划目标。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