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易宪容:央企竞争“地王” 有什么错?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6日11:04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朱津津)2009年的中国土地市场,一个叫“地王”的词语在不断地刺痛着人们的耳膜。而“地王”抬高房价、面粉贵过面包价的状况也让人们对“地王”恶评如潮。近期,又有媒体报道称,2010年央企将退出“地王之争”,对此,易宪容则认为,“央企购买的土地,占我国整个土地市场的比例几乎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民企可以做房地产,央企做房地产有什么错。”

  易宪容表示,“媒体过度的把央企购地的信息放大了,而实际上,这个信息的实际意义不是太大。事实上,央企确实购买了几块价格比较高的土地,但是为什么要买呢,因为经济不景气,看到房地产市场比其他市场的收益率高,央企当然要做房地产了。”

  另外,央企买的土地,表面上看是推高了一些地方的价格,起了标识性的作用,但是央企购买的土地,占我国整个土地交易市场的比例几乎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民企可以做房地产,央企做房地产有什么错,就是大家一起竞争。央企进入房地产以后,一定会比民企差吗?按道理来讲,国有企业的效率可能会比较低,但是从房地产市场这几年的情况来看,民营企业也没有高效率啊。央企进来,如果中央能够直接有一个指令,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比如多建中小套型的住房,多建保障性的住房,我认为央企进来也没有什么错。现在不要以所有制来界定谁买土地谁不买土地,关键是买了土地干什么,买了土地是提供给社会住房,到底是承担了社会责任没有,这是最核心的问题。”易宪容说。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