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市场窄幅波动基金仓位保持平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9日05:06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本周,股指跌宕起伏,正面和负面信息交替影响股指短期走势,市场在震荡中寻找方向。从基金的动向来看,本周,基金操作分歧有所加大,但仓位水平仍然处于相对高位。

  股基微幅减仓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变化幅度较小,基于与前周持平。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5%,与前周相比微降0.13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55%,相比前周下降0.83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0.38%,相比前周微降0.45个百分点。在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2.46%,存在一定的被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各类基金主动仓位增减均不明显。

  从仓位水平分布来看,仓位在85%以上的重仓基金数量占比为41.27%,相比前周下降1个百分点;仓位在75%至85%较重的基金占比为25.4%,相比前周增加0.5个百分点;仓位在60%至75%中等的基金数量占比为17.46%,相比前周微降0.3个百分点;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5.87%,相比前周微增0.8个百分点。

  基金内部操作分歧明显

  本周偏股型基金仓位基本保持稳定,但内部操作分歧巨大。监测数据显示,具体来看,增仓和减仓的力量基本相当。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1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增持超过5个百分点的基金有28只。而减仓的基金数量增加较多,115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减仓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的基金有29只。

  从单只基金来看,长盛同德和益民红利两只基金在本周大幅加仓,持股比例上升都超过了8个百分点。万家双引擎、银华配置、长信精选和兴业增长的,仓位提升超过7个百分点。相反,招商大盘蓝筹、宝盈鸿利则是在本周选择了大幅减仓,其仓位下降的幅度均超过10%。诺德灵活配置、南方高增、华富成长等也出现了明显的减仓痕迹。

  此外,从基金公司来看,多数大型基金公司的仓位保持平稳,易方达、南方旗下数只基金减持较为明显;中型基金公司中鹏华、华宝兴业、景顺长城等旗下基金有所减持,而国泰、上投摩根、工银瑞信等旗下基金增持较明显。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