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震荡市考验基金经理选股能力(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10日03:45
  CFP图片

  在前几年的牛熊变换中,基金之间的竞争主要体现在大类资产配置上,也就是市场俗称的仓位策略,这几乎决定了基金业近几年来的排名。但随着去年8月以来A股的反复震荡,基金通过仓位策略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越来越大,而基金业绩排名的变动也更多地开始受重仓股涨跌影响。

  在此背景下,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基金经理开始淡化仓位概念,如何挖掘出更多的成长股成为他们新的热点话题,这或许意味着基金业的盈利模式将发生一定改变。

  仓位步调不一

  反复震荡的A股市场,带给基金业的是平均仓位的不断波动。而随着这种波动,不同基金之间的仓位策略出现了明显分化。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一期仓位测算数据显示,至3月4日,可比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2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7.76%,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9.45%,与前一周相比基本持平,但基金之间的操作分化仍旧显著。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01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24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5%;与此同时,88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2%以上,其中14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