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媒体报道

埃文·格林伯格:用保守的策略做你熟悉的事情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3月21日13:24

  本报北京3月20日讯(记者侯美丽) 金融危机之后,从虚拟经济到实体经济都在倡导一种主业回归。安达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埃文·格林伯格在今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企业峰会上坦言,做你熟悉的事情,采取保守的策略,安达正是基于此才能平安渡过危机。

  “这个听起来简单,但是一个基本的并需要严格执行的原则。对于金融公司来说,保守战略意味着首先你要保护好你的资产负债表,你必须在这个资产负债表上资产的范围之内承担风险。”埃文·格林伯格说保守战略就像医生开诊所立下的“不做恶”的誓言一样,适用于投资活动风险管理的要求。

  埃文·格林伯格是有资本炫耀自己这条“金科玉律”的。2009年,安达的运营收入达到历史新高,股票帐面的价值上升了超过35%。股票的价值在过去五年里,包括在危机最严重的那两年,都超过了15%。

  “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有一些公司变得更强了,有一些变得更弱了,有一些则是直接退出了舞台。在竞争者的实力被削弱的时候,你的市场机遇也就被创造出来了。”已经准备好的埃文·格林伯格看中的是亚洲和拉美,“这两个区域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复苏的速度都比美国和欧洲快。而且他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也会有比较强劲的经济增长。”

  埃文·格林伯格呼吁,金融监管改革要区分行业差异。“目前要警惕的一个风险是如果这个监管改革不区分各个行业的差异,将会把所有的金融公司一扫而光。我们要记住,去年AIG(美国国际集团)经历了一系列的动荡,问题最严重的不是受到监管的保险行业,而是监管缺失的一个金融产品领域。在未来几个月里,保险业有必要让那些参与监管改革的人了解保险业和银行业只见的差异,否则会不必要地提高保险公司和社会的成本。”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