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冯仑:目前调控政策“史上最纯” 效果已经显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2010年09月30日07:38
  在近期举办的搜狐企业家论坛上,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表示,目前的地产调控是史上“最纯”的政策,从楼市表现看,调控效果已经显现。

  “调控政策在保障房和商品房方面十分清晰,接下来就是持续、稳定贯彻政策的过程。”冯仑指出,政策效果已经显现,保障房的供应也越来越多,市场已经达到了稳定,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被抑制。

  在谈到住宅市场时,冯仑认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上有三分之二是住宅,而今天暴露的房地产问题也主要集中在住宅上。经验表明,在快速发展经济体中,人均GDP在8000美元之前都会存在住宅问题。从历史上看,我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福利分配制度向市场化的转变,其中市场化无法解决的问题,例如公平性就需要政府来解决。因此房地产政策也在向这方面完善。冯仑表示,只要坚持目前的政策方向,就可以逐步解决住房问题。

  他还表示,未来将发展绿色建筑。“就美国来讲,绿色建筑的平均租金和售价比普通建筑高5%-10%。虽然成本比普通建筑高300到500元,不过未来三到五年后,绿色建筑将会得到市场回报。”冯仑直言。(于萍)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