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券商基金忙减仓 险资苦等加息“靴子”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18日08:09
  17日来自某基金公司消息称,保险资金在近期有零散赎回动作,但额度不大。分析人士认为,险资在抄底或逃顶时,在操作上首先会通过大规模申购或赎回基金来完成,这也是市场判断险资动向的“领先指标”。但对险资近期的赎回动作,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频率和额度都不大,无法做出趋势判断。”

  “现在我们盼着加息"靴子"赶紧落地,这样,对通胀形势和政策的判断也会明朗些,才好制定下一步策略。”北京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称,“在没看清楚前,不会有什么大动作。”分析人士称,按照惯例,11月左右,正是保险公司制定来年投资策略之时。

  有券商自营部门人士称,已在大力减仓,卖掉获利较多的周期性板块。也有基金人士表示,近日减仓力度较大。

  险资等待政策明朗

  在9月底,看准充裕流动性而入场的险资近期也在不断修正观点。在11月初接受采访的多家保险公司人士一致表示了对后市乐观的态度,并提出“跨年度行情”概念,在操作上多家保险公司都在加仓银行股,并申购指数型及偏股型基金。

  但近期通胀形势引发市场对加息等举措出台的担忧,某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表示,高度关注美元反弹和加息构成对市场的短期风险,操作上要更加谨慎。

  上述人士称:“本次上涨就是由资金推动的,一旦有回收资金的举措出台就意味着行情向上空间的收缩。因此,下一步操作还要待相关政策明朗后再做判断。”

  来自银行业的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四季度CPI逐步回落的期望可能落空,通胀压力可能将持续至明年,加息预期再次升温。

  市场调整将延续

  在险资的观察期内,市场急剧震荡。17日在前期下跌中表现稳健的医药板块终于也扛不住了,两市医药指数跌幅超过3%,领跌行业指数。前一天,领涨本轮行情的煤炭板块和有色板块突然变身“空头”,重挫市场逾百点。

  “无论是周期性板块还是稳健防御性板块,都出现下跌状况。”一位券商研究机构人士说,“我一天接了七八位基金经理的电话,看得出来,急跌之下,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动摇。

  另有券商自营部门人士称,尽管研究部门对后市态度相对乐观,但自营部门已在减仓出货了。

  上海某基金公司人士证实,最近几日减仓力度较大,并判断市场调整将会延续到12月。该人士称:“预计待大盘企稳后也难以延续10月的强劲升势,板块分化会加大。”

  不过,也有基金人士表示相对乐观。该人士认为,当前的市场波动是对未来政策预期的提前反应,不排除反应过度的可能。毕竟全球流动性泛滥局面在短期内不会改变,由流动性推升的行情不会就此终结,市场在短期内仍将反复震荡,中长期趋势仍然向上。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