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海富兰克林否认前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锐
2010年11月24日10:49

  昨日,有媒体公开报道,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旗下前基金经理,因为涉嫌“老鼠仓”交易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涉案基金经理早已辞职。对此,国海富兰克林昨日公开回应,目前未发现该基金经理有“老鼠仓”行为。

  近日,一则“国海富兰克林中国收益基金原基金经理黄

林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传闻,在基金业内不胫而走。早在去年8月份,深圳证监局对涂强、刘海和韩刚三名基金经理立案调查后,上海证监局也马上进行了调查,黄林当时就已经协查。传闻称,黄林电脑中复原出了通过MSN对外泄露公司持仓股票的记录。

  资料显示,黄林从2007年3月起管理国海富兰克林中国收益基金。今年7月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公告,“黄林先生不再担任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由现任基金经理刘怡敏女士管理。”而之后,黄林就从国海富兰克林辞职。

  黄林辞职的消息,昨日得到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的确认,而对于黄林涉嫌“老鼠仓”的事情,该公司称未发现“老鼠仓”等情况,也未提及黄林被立案调查一事。

  [新闻链接]

  已被处罚的基金“老鼠仓”案

  一、深圳三基金经理“老鼠仓”案:今年9月6日,证监会通报了深圳3起“老鼠仓”案处理结果: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涂强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除没收违法所得外,另罚款200万元,并终身禁入市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刘海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外罚款50万元,并罚三年禁入市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韩刚则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二、王黎敏“老鼠仓”案:2008年4月,证监会决定取消王黎敏基金从业资格,没收王黎敏违法所得150万元,并处50万元罚款。经查明,王黎敏任职南方基金期间,操作“王法林”账户买卖“太钢不锈”和“柳钢股份”股票,为该账户非法获利150万元。

  三、“老鼠仓”第一案:2008年4月,针对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唐建的老鼠仓案,证监会宣布处罚结果:取消唐建基金从业资格;没收唐建违法所得152.72万元,并处50万元罚款。根据证监会的调查结果,自其担任基金经理助理起,便以其父亲和第三人账户,先于基金建仓前买入新疆众和股票,总共获利逾150万元,其中包括其父的账户买入近6万股,获利30万元左右,另一账户买入20多万股。因此,构成了老鼠仓行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