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证监会三条底线打击老鼠仓 国富申万卷入传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3日14:35
  在昨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强调,证监会对于“老鼠仓”等违法行为的态度是鲜明的,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坚守“三条底线”不动摇。

  在去年第32次基金业联席会议上,尚福林主席就强调,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触犯“老鼠仓”、非公平交易和各种形式的利益诉讼这三条底线,否则将受到严厉查处。

  姚刚指出,基金业是信托业务体现最为明显的行业,合规、专业、诚信是基金业的立业之本,如果基金公司不能在规范运作、诚信经营方面下苦功,持有人利益的保护就是一句空话,公司乃至整个行业的信用就将受到严重的损害,行业的发展也就根本无从谈起。因此,证监会对于“老鼠仓”等违法行为的态度是鲜明的,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坚守“三条底线”不动摇。

  同时,姚刚也坦言,基金业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有体制机制方面的原因,对于这方面,监管机构有责任去推动。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努力探索并建立与基金行业特点相适应的激励约束机制;认真研究股份制和合伙制企业作为基金管理人的问题;研究员工持股制度,探索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为行业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动力和活力;要推动建立持有人利益、员工利益和股东利益有机统一,并以持有人利益优先为根本出发点的基金管理公司治理,实现职权相互制衡,激励约束有效,注重长期发展,持有人利益至上的治理格局。

  姚刚还表示,私募基金行业这两年取得了非常重大的发展。目前的《基金法》只负责公募基金的监管。因此,中国证监会将配合立法部门加快推动基金法的修订步伐,进一步严格行为准则,统一理财产品监管标准,适当扩大监管范围,坚持集中统一监管,防范和减少监管套利的空间。这意味着未来私募基金也可能会纳入证监会的监管范围。新快报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