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静待政策明朗 关注高成长性中小盘股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2月31日02:52

  虽然目前市场充斥着流动性呈紧张态势的声音,增加了市场套现压力,但中小盘股得到资金的格外眷顾,根据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24日,中小板指数上涨20.11%,而上证综指跌幅为-13.49%,中小板指数涨幅大幅超越了上证指数。对于未来一年的市场走势和投资布局,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兼研究部总监陈少平近日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未来将在政策进一步明朗后,追求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盘股,尤其会关注一些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个股。”

  对于明年的外围经济,陈少平认为美国经济可能会超预期,欧洲市场尽管有很多小问题,但总体不大,存在的波动因素并不影响整体向上的趋势。而在国内市场方面,尽管明年整体经济形势依旧向好,但陈少平认为仍存在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基于对外围市场的判断,她认为,输入性通胀可能在未来一年的某一时期有明显表现。“如果美国经济向好,像铜、原油的价格上行的风险就很大,甚至有可能会涨得很高,但是明年到底会走到什么程度现在还很难判断。虽然整个经济的需求中大宗产品的增量需求主要是来自中国,但是从整个大宗产品消费结构来看,消费比例最大的还是美国,一旦美国经济好转,这些品种就有较大的上行风险”。此外,如果经济体流动性太充裕,也将造成通胀走高,这也是明年影响中国市场走势的一个关键的变量。

  有着数年从业经验的陈少平是基金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女性基金经理,根据天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29日,她执掌的泰达宏利效率优选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3.53%,在标准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对中小盘成长股的投资,陈少平有着自己的理解。在她看来,能够获得较好收益的股票需要同时具备三大特征———行业高成长、高壁垒、处在爆发的前夕,具备这三大因素的公司,其实际业绩往往会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换而言之,可能会有非常大的超额收益。比如说与智能手机相关的一些产业正处在成长期,且处在一个行业爆发的前期,于是就可以关注一些涉及触摸屏产业链的公司。

  在明年的行业机会方面,除政府增加投入的一些传统行业,如高铁、水利、农业、核电等存在的确定性的投资机会外,处于结构转型的一些新兴行业,比如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科技类公司,虽然估值已偏高,但若未来业绩超预期,那么股价就依然存在上行动力。还有一些行业,比如产能已经得到控制的水泥和供给比较有限的有色金属行业等也存在机会。对于水泥这一周期性行业,陈少平认为尽管股价会有波动,但在明年下半年投资机会的可能性较大。

  “如果有一笔钱,要投15年,你会选什么行业?我看到的是医药”。“医药类”是陈少平长期看好的行业,她指出,对医药的需求是刚性的,并且随着中国人口的老龄化,需求会越来越大,再加上目前中国医药类公司的市值不高,未来存在着长久的增长空间。

  此外,“现在的房地产行业股票是需要关注的,主要是因为它非常便宜”,陈少平表示“目前看房地产类股票下跌风险不大,关键是要寻找到持续盈利的方式,使其估值回归到一个合理区间”。不过她同时提醒,调控政策导致了房地产行业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明年宏观经济会发展到什么程度,是否能使房地产业的估值回归依旧不明朗。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