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栏 > 最专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钱无忧:黑老大们的跑路“家当”

2012年04月23日11:37
来源:搜狐财经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 请勿转载)

  如果有朝一日需要跑路,除了“金劳”,你还可以亮出贵金属材质经典品牌手表、附带有GIA证书的钻石、带有身份卡的大牌包袋

  记得在好多香港电影中,都有黑社会老大跑路的乔段,几块亮闪闪的“金劳”(全金劳力士)换一张

偷渡船票,单程还是往返船票往往取决于电影已经进行了多长,以及黑老大是否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我关注的不是黑老大未尽的事业,而是他换船票的“家当”,为什么总是“金劳”呢?

  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全金劳力士很容易出手成交,易变现,或者用金融术语来讲,即流动性优秀。本文就想从这个角度在奢侈品中挖一挖,还有哪些品种或者品牌是这样的“硬通货”,如果有朝一日,需要跑路,除了“金劳”,还可以亮出什么家伙?

  进入了这个话题,我们就得和黑老大的生存环境暂时脱离开,考虑到在日常生活中正常状态下的流通环境,可以不是只靠牙咬确定是不是全金的,可以借助于其他一些科学手段,但中心议题依然是:什么“家当”流动性最好,最易变现?

  贵金属材质经典品牌手表

  全金劳力士是这一种类的杰出代表。事实上,他们能够成为跑路“家当”中的首选,基本上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品牌历史悠久,作为名表典范,已形成稳定的消费人群并为大众知悉与追随;

  其次,性能可靠,经得起考验。类似万年历的复杂功能,虽说会增加新表的价值,但却会给后续的流动性带来难度。如不清楚上一任或几任表主是否精心爱护其机械性能,上弦走时的连续性、保养情况及是否有过不当调校,这万年历的功能到手还是否能够实现,在三月的第一天带给新主人惊喜,还的确是个很不好说的事情。所以,复杂功能的机械手表对于流通条件要求较高;

  最后,贵金属材质对于后续流动性安排绝对是利好。真金白银还是有市场的,最不济,手表摇身一变为贵金属手镯,仍具有稳定的剩余价值。

  目前在内地市场,劳力士以外流动性较高的名表品牌分为两个阵营,第一类的核心品牌为百达翡丽与江诗丹顿,第二类的核心品牌为卡地亚与欧米茄。这三个梯队,领衔手表界的跑路“家当”。

  附带有GIA证书的钻石

  与钻石相比,黄金有两个小缺点,一是太重,二是设计的珠宝首饰不够精美。而钻石于当代愈发脱颖而出,最贵的单位重量、最硬的石头特性、最闪最纯的美丽外表。体积小,易保存,价值高,是其可成为跑路“家当”的优秀资质。

  钻石又分为白钻与彩钻,而后者鉴于更加稀缺,价值是同体积白钻价格的200倍。彩钻中再排序——极为罕见:红钻、绿钻、橘钻;罕见:紫钻、粉钻、蓝钻;相对常见:黄钻、棕褐钻、黑钻。论流动性特征,越是有公允的标准,流动性就越佳。而钻石在这一点上优势明显,因其广泛流行于国际舞台,所以具有世界级的标准。如美国宝石学院(GIA) ——GIA钻石等级证书、国际宝石学院(IGI) ——IGI钻石等级证书、比利时钻石高层议会——HRD钻石等级证书等;我国也配有专门证书,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钻石分级证书。

  举例说明,对于彩钻而言,颜色是最关键的技术指标之一,GIA分级体系中,彩钻颜色可鉴别为:Faint(微)→Verylight(微浅)→Light(浅)→Fancylight(淡彩)→Fancy(中彩)→Fancydark(暗彩)→Fancyintense(浓彩)→Fancydeep(深彩)→Fancyvivid(艳彩)。 不同颜色等级,价值差别巨大。

  再如白色钻石大家耳熟能详的4C标准。按照这些标准描述钻石的身份证,使他们具有良好的再次流通性。我国的典当机构普遍按照GIA标准来确定不同钻石个体的典当比例,可以为我国的金融机构采纳足见其标准的普适性和认可度。

  以上说的更多是裸钻,当然平时不跑路的时候,钻石的设计感更强,镶嵌的首饰更精致高贵,也是得到共识的。以佩戴的方式保存,是最理想的保值增值方式。

  事实上,钻石到底是怎样的硬通货,《碟中谍4》中的美丽女反派蕾雅•赛杜(Léa Seydoux)身体力行告诉你——雇我办事,只收钻石!

 

  带有身份卡的大牌包袋

  除了揭示了钻石的流通性,《碟中谍4》中的美女还火了Prada的Saffiano Tote包包。这带领我们进入了下一个跑路“家当”——大牌包袋。

 

  与在我国发行的奢侈品基金将投资标的锁定于LV等奢侈品集团同时,这些集团的当家皮具也逐渐具备了通货特征。LV的大旗之后,Chanel、Prada、Hermes等前赴后继。我国的典当公司也为了将大牌包袋列入典当名录,并大张旗鼓地培养具有“眼力”的专业人才。有鉴于目前这样的专业人才奇缺和我国高仿真包袋的精湛工艺,为了日后跑路着想,买了大牌包袋之后,里面品牌附带的身份卡要保管好哟!

  从这个角度探讨,有些观点难免有失偏颇,不同产品的流通性更不可一概而论。笔者在这里想和大家交流的其实是一个想法:边佩戴,边保值;左手享受,右手投资,岂不快哉!我希望我身边的物件在带给我完美体验的同时还能具备更多的功能,如果日后还能传给我女儿,就更好啦!

  (作者系搜狐财经专栏作家)

  钱无忧的其他专栏文章

  钱无忧:顶级葡萄酒为何成为“流动贵金属”

  钱无忧:不要对金融创新说不

  钱无忧:葡萄酒拍卖仍需“唤醒”

  钱无忧:加息时代 巧妙理财

  钱无忧:认识货币时间价值的威力

  钱无忧:2010中国私人财富管理市场报告

  钱无忧:高端理财探路“最佳模式”

  钱无忧:“祖传奢侈品”的投资价值

  钱无忧:不能再被忽视的“投资税”

  钱无忧:如何选择“腕间的财富”

  钱无忧:量化投资笑傲私募江湖

  钱无忧:手表投资 从百达翡丽开始

  钱无忧:超级富豪会如何投资

  钱无忧:股市疯狂下跌 私募血染江湖

  钱无忧:财富越多,越幸福吗?

  钱无忧: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市场报告

  钱无忧:怎样给自己的财富做"体检"

  钱无忧:财富人生 越早知道越好的那些事儿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