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恒生中企指数的趋势

  ⊙戴若?顾比

  香港恒生中企指数(CEI)正在跌向10030点的支撑。2007年11月泡沫的突然崩溃是历史上的关键特征。到12月中旬时,下降趋势已经确立。市场迅速下跌到12000点,然后找到了反弹点。

  12000点不是一个技术支撑位。历史上这一水平没有扮演过支撑位的角色。在2007年的上涨市场中,这一水平没有成为巩固位。它不是一个阻力点或者支撑点。这种行为表示12000点将在未来发展成重要的支撑位的可能性很小。同时,成为下降趋势的停顿点或者盘整区域,以及形成新的上升趋势的可能性也都很小。

  下一个支撑位是11000点,但是这个支撑较弱。2007年5月和6月,它曾经作为过支撑位。在上升趋势中,我们不能把它描述为明显的停顿。该支撑也在2007年8月作为反弹点。这些因素意味着它是一个较弱的支撑位。

  最近一次被确认的支撑位在10030点附近。作为支撑和阻力,该支撑位有着更长的历史。2007年4月,它还是阻力位,然后到了5月就成了支撑位。从周线图上可以看到,它在2006年11月和12月体现出阻力的特征。2007年8月价格下跌时,它又为绝对低位提供支撑。把这些图表特征组合起来,就能发现最强势的支撑位在10030点附近。

  达到这些目标并没有建立起快速转变为上升趋势所要求的条件。盘整很有可能形成于10030点至11000点之间。当长期均线组开始因响应新的上涨而压缩时,快速转变为上升趋势的可能就会增加。这和2008年2月底的最近一次上涨的情况刚好相反。当时长期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没有压缩,这就确认了下降趋势的力量。

  当长期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开始因响应新的上涨而压缩时,表示有些投资者正在变为买方。因为他们相信趋势改变的可能性在增加,所以加入到上涨的行情中。

  如果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均线没有因为新的上涨而压缩,那就肯定了下降趋势的持续。这时10030的支撑将受到攻击。这一支撑以下的技术支撑位在9000点附近。这是下跌的最坏结果。(陈静 编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