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商业板块 销售数据提振人气

  □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 洪

  虽然上周四上证指数企稳弹升,但从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来看,A股市场依然处于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中。不过,盘口显示,商业板块具有极强的抗跌效应,银座股份南京中商王府井等品种均如此,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销售数据喜人

  对于商业股来说,业绩的成长预期相对强烈,一是因为在通货膨胀背景下,商业销售规模有望迅速膨胀,从而为商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难怪有观点称,在通货膨胀背景下,商业板块有望获益。

二是因为随着居民销售收入的提升,销售能力也迅速膨胀,这也为商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注入了动能。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近期一系列的数据显示,商业类上市公司的销售收入有望迅速膨胀,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份,千家核心商业企业零售指数同比增长30.6%,增幅较上一个月大幅提升11.6个百分点。而从商品类型来看,金银珠宝、食品、烟酒等商品销售势头火爆,其中一月份的金银珠宝零售指数同比大增66.4%。

  与此同时,由于物价上涨的因素,也带动着名义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长迅速,2007年12月份达到9015亿元,增长20.2%。2008年1月、2月,物价指数分别上涨7.1%、8.7%的新高,且出现了明显的扩散迹象,如此的数据就显示出在通货膨胀背景下,居民们的销售支出处于快速增长势头中,有利于提升商业类上市公司业绩高成长的预期。

  关注两类商业股

  正由于此,笔者认为近期商业股的相对抗跌走势具有极强的基本面优势,不少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显示出当前优质商业股的平均动态市盈率接近25倍,如果再考虑到商业股大多拥有自有物业,在人民币升值以及通货膨胀背景下,资产评估的动能也相对充沛,所以,短期内商业股的确存在着一定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可以跟踪。

  就目前来看,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商业股,一是百货业的连锁业务开展势头较佳的品种,银座股份、南京中商、王府井等品种就是如此,其中南京中商的连锁百货业务的利润尚未充分释放,实际估值较为偏低,短线面临着一定的机会。

  二是类似于上海、北京、广州等区域的商业股,他们的优势不仅仅在于业绩的成长性,而且还在于商业物业的重估所带来的做多动能,故百联股份西单商场新世界广百股份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