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新股板块 暴跌中凸显价值

  □ 华泰证券 金 灵

  2008年第一季度,上证综指暴跌34%,创15年来季度最大跌幅纪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3月有超过30只股票跌破增发价,中国太保(601601.SH)、中煤能源(601898.SH)、中海集运(601866)等三只大盘蓝筹新股相继跌破发行价,让投资者对股票投资感到无所适从。

  在股票全线暴跌的过程中,新股板块出现整体的高开低走现象。据统计:在2008年已上市的22只新股中,有华锐铸钢(累计跌幅达49%)、拓日新能(累计跌幅达49%)、天宝股份(累计跌幅达49%)、海亮股份(累计跌幅达47%)、国统股份(累计跌幅达46%)、飞马国际(累计跌幅达45%)、三全食品(累计跌幅达44%)、联合化工(累计跌幅达44%)、合肥城建(累计跌幅达39%)、海利得(累计跌幅达38%)、福晶科技(累计跌幅达36%)等11只新股跌幅超过大盘,并且中煤能源曾经跌破16.83元的发行价,成为继中国太保、中海集运之后的第三只跌破发行价的新股,不过随着近日大盘的止跌回升,该股已明显有抄底资金入驻,已促使且股价回升到发行价之上。

  另外前周也快破发的中国铁建在上周大涨10%,这表明近期已有炒底资金入驻破发的大盘蓝筹新股,另外,南洋股份和合肥城建等两只新股的动态市盈率仅27倍,海利得、海亮股份、联合化工、天宝股份、天宝股份等5只新股的动态市盈率仅在30多倍,也显示出新股板块在暴跌中投资价值已逐步回归!

  笔者通过统计新股板块的2007年年报数据,以及2008年业绩预测数据,发现在2008年业绩预测增长幅度高达50%以上的小盘高成长类新股国统股份(累计跌幅达46%)、达意隆(累计跌幅达32%)、联合化工(累计跌幅达44)、拓日新能(累计跌幅达49%)、天宝股份(累计跌幅达49%)等虽然在上市之初开盘价过高,但这些股票在近期的跌幅也极大,属于超跌新股范畴,一旦大盘止跌回稳之后,极有可能重新吸引新主力入驻炒作反弹行情。

  从上周新股涨幅排行榜观察:中国铁建(周涨幅10%)和中煤能源(周涨幅4%)由于跌无可跌,已率先在上周逆势上涨;诺普信、拓日新能、联合化工、天宝股份、南洋股份等小盘高成长超跌新股已在上周五止跌回稳,如果本周大盘能够止跌,则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类小盘高成长超跌的新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