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明确将发行的65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用途

2009年06月08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网
  新华网兰州6月8日电(记者赵锋)记者从近日闭会的甘肃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了解到,财政部核定甘肃省发行今年地方政府债券规模为65亿元,甘肃省已明确了这项债务预算收入的用途。

  甘肃省人民政府统筹考虑省级今年的财力困难状况和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市州安排中央拉动内需项目配套和自行安排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对于65亿元债券,计划安排省级留用43.4亿元,转贷市州21.6亿元。


  甘肃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65亿元债券的期限为3年,由财政部代理发行并代办还本付息和支付发行费。

  记者了解到,按照债券规定的使用范围,甘肃省级留用的43.4亿元债券资金,分别用于弥补年初预算项目缺口资金16.9亿元,安排今年至明年中央新增投资公益性项目省级配套资金3.3亿元,用于安排甘肃省确定的其他建设项目资金23.2亿元。资金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生态建设、水利建设、交通建设、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其他涉及民生的建设项目支出。

  甘肃省转贷市州债券额度21.6亿元,按照市州总人口、一般受灾县总人口、财力水平、收入增长、配套资金和偿债能力等因素测算分配。分配债券额度最多的是兰州市,为5.75亿元,最少的嘉峪关市为0.4亿元。甘肃省决定,转贷市州债券资金由市州按照规定自行安排使用,以市州、县区市政府为使用和偿还的责任主体,严禁用于经常性支出。??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