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长江隧桥正式通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09:53

  上海长江隧桥正式通车

  结束崇明人千年靠船出行历史

  11月1日,随着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的隧桥结合工程——上海长江隧桥正式建成通车,申崇1线和2线公交正式运营。总长度达25.5公里、投资上百亿元的上海长江隧桥,由8.95公里的全球最大隧道和16.5公里的世界最大公轨合建大桥组成,从上海浦东经隧道抵达长江口的长兴岛,再由大桥通至崇明岛。

  一桥跨越千年

  上海长江隧桥贯通后,崇明将彻底结束1000多年靠船出行的历史。显然,崇明新一轮发展已蓄势待发,正成为上海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投资新热点。在浦东工作的小曾和许多崇明人一样,心情异常激动。“想想以前每次回家,码头那么多人让我觉得很无奈。有时甚至买一张小小的船票都要靠关系。”小曾说。

  小曾告诉记者,长江隧桥的通车,对崇明当地的经济开发肯定有大帮助。“老百姓的收入肯定会增加,以后家里的日子也会更加好过了。”

  他说,现在在上海市中心买一套房子,很不容易,要不断供房子还款,而相比之下,崇明的房地产虽然近两年也在涨,可是比起市中心的房价,就是小巫见大巫。“现在交通方便了,上海到崇明也只要一个多小时,在上海房地产处于火热情况下,我会考虑在崇明买房子。况且崇明还是个生态岛,环境、空气与上海市中心、郊区相比,绝对是首选的地方。”

  “随着不断开发,崇明也会成为上海的后花园。到时这里的生态环境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此度假、休闲。”小曾对此充满期待。

  楼市随即升温

  “崇明是我国的第三大岛,原先就以旅游、休闲定位。与其旅游资源丰富相悖的是,房地产定位显得比较微薄。”美联物业东区总监陆中伟表示。

  其实,长江隧桥通车的消息,已是今年崇明楼市持续火热的助推剂。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崇明房价普遍有20%的涨幅,7、8月房价更升至历史最高,二手房成交均价在6000元/平方米左右。

  此外,上海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了这种热度,崇明的房地产投资今年上半年高于全市水平,1至7月,崇明房地产投资5.3亿元,同比增长19.1%。而1至8月,上海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919.26亿元,同比仅增长4.2%。

  “按照崇明当前的规划和发展,隧桥开通后,会加快崇明现代化生态城的建设,也最有可能在崇明实施论坛经济、生态产业。”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分析表示。本报记者 潘洁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