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渣打银行梁大伟:一季度资产价格将持续上升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陈子凌
2010年01月19日11:32

  渣打银行中国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一季度资产价格将持续上升

  近期,上证指数在3300点前徘徊不前,市场观望情绪逐渐蔓延。但渣打银行中国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一季度,资产市场似乎准备延续上涨态势,包括股票、石油和商品货币在内的市场将受益于超低的利率、仍然充裕的流动性和持续的经济复苏,可能在2010年的第一季度被持续推高。

  “2010年决定反弹是否延续的5个主要因素有经济复苏、流动性、利率、企业盈利与估值。”梁大伟表示,迄今为止,经济与盈利的复苏总体上符合市场预期,流动性持续为资产价格提供支撑,超低利率是推动货币市场资金和银行存款中“持观望态度”的流动资金进入风险资产市场的重要驱动因素。以此为依据,全球股市的估值,以MSCI世界指数为例,仍处于“周期中期”。

  其中,退出策略对风险资产市场尤为关键。刺激政策的最终退出、货币紧缩以及政策性举措,将成为2010年市场重点关注的关键问题。经验表明,经济复苏的初期阶段股票的回报率往往最为显著,随着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将逐步放缓———这表明2010年的投资获利将变得困难。

  梁大伟建议,今年投资者需要格外地“敏捷”。他指出,进入2010年,资产市场可能延续其在2009年结束时的格局,但2010年将是更为困难的一年,因为市场已经出现大幅上涨,大量利多消息已经体现在市场价格之中。

  板块方面,梁大伟称,处于企业上升周期、消费复苏、库存精简的科技类个股,有望复制世纪初的强势。并且,走势将明显优于金融类个股,以银行为首的金融类个股将在今年面临着糟糕的收益增长、疲软的信贷需求、较低的利差收入、持续不断的信贷质量问题以及美联储2011年最终加息威胁等一系列的挑战。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