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融券将进入连续性测试阶段 券商严控授信流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1日06:55
  “我们的测试比较顺利。”上海几家大券商有关人士介绍,在1月30日的融资融券联网测试过程中,全部完成了既定测试内容。本周起将进入为期1-2周的持续性测试,交易所将就测试情况给出评价,这标志着试点申请技术上的完备。

  测试标的有限

  据参与此次测试的券商表示,联网测试涉及的标的物为100只大股票,范围在沪深300之中,ETF品种并未在测试范围内。有券商表示,虽然最终管理层确定的标的物未必局限于此,但ETF品种很有可能被排除在标的物之外。

  对于测试内容,国泰君安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表示,与前两次测试内容大致相同,时间为1月30日8∶30至19∶00,利用上午、下午两段时间来模拟连续两天的融资融券交易流程。据介绍,本次模拟测试的内容还包括融资融券证券划转、客户信用证券账户权益派发、行权申报、配股认购,相应的登记结算、证券公司客户信用资金第三方存管,以及信用证券账户开户、融资融券业务数据申报及相关信息披露等业务。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深交所测试增加了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业务,例如创业板的账户开通和权限控制等。有券商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在未来融资融券交易中,投资者的担保品可能会涉及到创业板股票。最终的担保品预计会在3月份公布。

  “此后将进入连续测试阶段。”东方证券融资融券业务部表示,1月30日的测试为恢复性测试,之后的一到两周,交易所将开展连续性测试,以便券商日常的演练。

  “所谓的一票否决并不是单指这一次测试,而是连续几次的检查过程。”东方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1月30日的测试完成后,预计在2月底3月份的时候会交由协会对各家券商进行方案评审,之后还需要通过证监局的现场检查,券商才可以向证监会提出试点申请。

  券商严控授信流程

  对于符合授信条件的投资者来说,今后在券商的交易系统中,将增加融资融券一项。虽然融资融券的门槛设定为50万元,但不少券商表示,初期会将标准设定在100万,对于担保物的折算率各家券商不尽相同。

  东方证券表示,此次旗下57家营业部全部参与了测试。从业务申请到额度审批以及业务开展都作了进一步的完善。今后开立了信用账户的投资者,将能够通过柜台、网上交易等多种方式接入,在客户端可以完成融资融券业务的买卖与查询。

  此次联网测试中,各家券商都十分重视客户端的接入,有的以营业部测试为主,有的还邀请了客户参与。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