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融券下周评审券商 11家券商已递交试点方案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4日06:48

  11家券商已递交试点方案,评审通过后可正式申请

  前日,郑州一证券交易大厅内开始对投资者进行融资融券知识教育。 马健/CFP

  本报讯 (记者赵侠)融资融券工作正在推进之中,记者昨日从券商处获悉,11家参与联网测试的券商已上报了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下周起将

接受专业评审的检查。此前参加测试的11家券商包括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等。

  申银万国一位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按照监管层的要求,地方证监局需要针对券商融资融券方案出具监管意见,券商再向证券业协会申请专业评价,这些前置程序走完后才能递交融资融券试点方案。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表示,此前参与测试的11家券商本周仍在进行系统测试,还要等待证监会、证券业协会、交易所和中登公司的现场检查。评价小组下周起将对上报方案进行专业评审,获得通过后,券商便可以正式向监管层递交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的申请。

  证监会相关人士此前表示,证券业协会的专业评价预计在3月份前完成,证监会将在此基础上对券商的申请进行综合评价。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