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花旗中国预计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升至6.6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0:12

  杨斯媛

  花旗银行(中国)零售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监梁展霖上周五在“花旗财富论坛”上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压力增强,预计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由目前的6.82走高至6.62。

  梁展霖表示,人民币近期升值压力增强主要来自中国自身市场,出口好转、通胀上升和贸易摩擦已增加人民币再次升值的可能性。但是,在中国和美国关系的拖累下,近期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可能性不大,升值重启将推迟至二季度末。

  “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空间不大,相信中国政府将倾向于温和的升值。”梁展霖预计,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将由目前的6.82走高至6.62。值得强调的是,人民币温和升值后会促使热钱涌入中国,这将给中国经济带来一定风险。

  梁展霖还表示,近期M2(广义货币供应量)已经飙高,从而推高了资产和消费价格,中国通货膨胀的趋势早已明显,政策有必要及时回笼流动性,但下一步从紧步伐仍未明朗。

  根据花旗的预测,中国央行将在第三季度调高1年期贷款利率至5.58%,存款利率则有望升至2.52%。此后,存款利率在第四季度将达3.06%,至2011年全年将达3.87%。

  另外,中国的贸易初显起色,贸易对经济的贡献或将从2009年的-3.9%转变为今年为0,这将给投资创造回落的空间。然而,今年下半年开始,贸易将受国际经济的制约,因为中国已经很难再大幅增加出口在国际市场里的占比。

  梁展霖预计,今年中国政府会在服务业有较多的投资,例如医疗、教育和金融行业均存在投资机会。同时,房地产投资增长有望持续。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