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铁矿石煤炭价格大涨 印度企业加紧海外资源收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3月09日10:48

  在全球经济复苏推动煤炭和铁矿石价格上涨之际,印度第四大私有企业爱萨集团(Essar Group)日前收购了美国三一煤业公司(Trinity Coal),从而为印度的海外资源投资再添一笔。

  欲筹30亿进行海外并购

  爱萨集团是以6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三一

煤业的。这是爱萨集团的首桩海外煤炭资源投资,也使其在美国投资增至40亿美元。自2007年以来,这家总部在孟买的公司已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买下了一座铁矿,在加拿大斥资16.3亿美元收购了一家钢铁厂。而收购三一煤业则给这家印度企业增加了2亿吨煤的资源储备。

  爱萨集团由亿万富翁沙什·鲁伊阿和拉维·鲁伊阿兄弟控制。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通过贷款及出售旗下爱萨能源公司(在伦敦上市)的股票,在海外筹资30亿美元以收购油田、电厂和钢厂。

  三一煤业在西弗吉尼亚州和肯塔基州共拥有6个煤矿。“我们注意到存在大众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注意到目前煤炭价格涨得厉害。”爱萨集团CEO普拉桑特·鲁伊阿说,三一煤业700万吨的年产出一半将运至爱萨集团在加拿大的钢厂,而另一半将像以往一样出售给美国企业。

  他还说:“鉴于印度经济和我们公司的增速,我们将继续寻找矿产领域并购、收购的机会。印度对矿产品的需求很大,而且只会继续上升。但印度本身没有足够的资源来满足这一需求。”

  爱萨集团的钢铁年产能为1400万吨,该公司计划将产能增加至2500万吨。其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所买的铁矿,已被用于向该公司就地建起的钢厂供应矿石,这个铁矿和钢厂共投资10亿美元。此外,该公司在印尼的一家钢厂也有股份。

  印企海外并购不顺

  印度“界线”资本公司(Ambit Capital)分析师梅胡尔·穆卡蒂说:“最近几年,很多印度公司一直在努力收购海外资产,但成功的不多。而这桩收购案对爱萨很有意义,因为他们的钢铁厂和发电厂都需要煤。”

  印度金达尔钢铁和电力公司(Jindal Steel & Power)为了收购澳大利亚焦炭企业洛克兰兹-里奇菲尔德公司(Rocklands Richfield),去年底以来一直与中国最大的商用焦炭生产商美锦能源集团(000723.SZ)竞相出价。洛克兰兹-里奇菲尔德公司2月份拒绝了金达尔公司1.7亿澳元(约合1.54亿美元)的出价。但金达尔方面2月初表示,该公司仍希望能达成这笔交易。

  此外,印度第三大钢企——JSW钢铁公司近年来在莫桑比克勘探炼焦煤的行动也告失败。该公司去年11月表示,将斥资5亿美元收购国外煤炭企业,以保证焦炭供应。

  印度今年煤炭进口将增三成

  据印度三大钢企——塔塔钢铁公司、印度钢铁管理局有限公司和JSW上周发布的数据,这3家企业在新财年中将共需要2550万吨炼焦煤,其中一半不得不进口。

  新日铁和JFE等日本大型钢铁企业日前与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集团达成煤价协议,后者今年4~6月向前者供应的炼焦煤价将涨至每吨200美元,比3月底结束的上一年度加价55%。

  野村控股3月1日预测,未来两年内国际市场炼焦煤的价格将上涨一倍。

  印度最大的资源产品在线交易服务商Mjunction 服务公司1月份预测,在今年4月起的新财政年度,印度煤炭进口量将同比上升30%,增至7600万吨,而2012财年将增至1.1亿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