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数千亿险资即将蜂拥地产市场 填补央企空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6日10:36
  近日,一家名为“国寿地产有限公司”的企业,通过国内几家知名的招聘网站发布消息,招聘电气工程师、建筑师等多个职位;招聘本身并没有引起多大关注,但招聘方“国寿地产有限公司”的名头却引发了一场“人肉搜索”,因为正当央企涉足房地产不断引发“地王”涌现被清退之时,保险资金却异军突起进军地产业。

  尽管《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以及配套的险资投资不动产细则尚未出台,但险资入主地产已小有规模。统计数据显示,近四年险企购买的写字楼面积已超过12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200亿元。一旦相关配套政策正式出台,将有近2000亿元险资再次搅动商业地产。

  保险资金进军房地产,绝非一时兴起。2009年10月1日新《保险法》正式施行,拓宽了保险公司的投资渠道,允许险资可在遵循安全性的原则下投资不动产,这也被外界解释成为险资“松闸”。之前出于安全性考虑,险资投资范围和额度一直有着严格的政策限制。然而在城市化迅速推进的当前,房地产业无疑是一个相对来说低风险、高回报的行业,根据测算,中国房地产业近年来平均投资回报率超过10%,相对资本市场收益更为稳定。 (来源:南方都市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