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业地产放弃增发 昨日收盘价远低于发行底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7日15:27
  继招商地产由于股价跌破增发价而叫停再融资后,华业地产(600240)今日也公告,由于受经济环境和政策变化影响,资本市场地产板块调整显著,公司股价大幅下调。公司董事会拟撤销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此前,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中锁定的发行底价为7.26元/股。近期,受 经济环境和政策变化影响,资本市场地产板块调整显著,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截至昨日收盘,股价仅为5.90元,远低于发行底价。为此公司只得放弃再融资方案。根据公司的非公开发行方案,计划增发股份的数量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拟投入大连玫瑰东方项目和北京通州自由小镇项目。

  据统计,从2009年至今已有5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拟合计募资金额超过1170亿元。除了5家停止实施、1家未获通过外,其余50家房企中有40家的股价已经跌破增发价格,占比达到八成。在2010年公布增发预案的21家房企中,也已有15家跌破了增发价格,占比超过七成。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地产股再融资获批的难度不断加大。再加上地产股在政策的影响下连续下挫,仅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很多已经公布增发预案的地产公司在年内可能都将无法实施增发方案。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