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香港业务二季度减值 星展意外净亏损3亿新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杨斯媛 苏丁香
2010年08月02日14:23

  星展集团近日公布其二季度业绩,因香港业务商誉减值支出约10.2亿新加坡元(下称“新元”),星展集团第二季度出现净亏损约3亿新元(折合约2.2亿美元),而此前分析师普遍预测其第二季度为净盈利。

  星展集团二季报显示,扣除商誉减值支出前集团盈利同比增长30%,达7.18亿新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5%,但10.2亿新元的商誉减值令星展集团出现了净亏损。

  星展集团在报表中称,第二季度,由于批发融资市场存在明显和持续的压力,导致银行业调整融资策略及流动资金状况,集团为星展银行(香港)的商誉做出一次性减值。

  虽然星展集团称减值支出对其资本充足率和持续经营并无影响,但其也指出:“由于出现结构性变化,预计星展集团在香港的业务最近所面对的息差压力将会持续。”

  二季报还显示,星展集团二季度净利息收入维持稳定,达10.7亿新元,贷款较上一季度增长9%。但是集团净息差较上一季度下跌9个基点至1.84%。此外,取得美元及港元资金的竞争加剧令存款成本上升。

  此外,因资产质量得到改善,二季度集团不良资产的累计拨备覆盖率由上一季度的92%,上升至101%。如考虑抵押品,覆盖率为126%。贷款的专项减值准备由上一季度的3.24亿新元减少至0.68亿新元。

  截至第二季度,星展集团总资本充足率为16.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3.1%。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