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秦虹:设立制度意义上的房产税至少要四个条件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夏 青
2010年08月06日08:17

  昨日,住建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秦虹在“中国EMBA2010房地产趋势论坛”上表示,设立制度意义上的房产税至少要有四个条件,一、应按财产税的立法思路设立税制,不能像现在的土地使用税一样,只是从量征收,但没有体现增值空间。二、如果开征房产税和物业税,必须要对现行房地产买卖的税费进行整合和梳理。三、税基和免税范围要合理确定。四、因为是新征税种,所以要明确税收用途。

  秦虹分析,4月份出台的“国十条”是针对房地产行业自身的问题出台的政策,其三大核心分别是,一,控制投机需求,提高炒房人投机成本,以此遏制楼市投机;二,加大供给规模,从增新量、调结构、挤存量来实现;三、加强市场监管,各地地方政府要对房价过快上涨负责任,对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负责任,同时,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在回答近期清理整顿全国闲置土地效果的问题时,秦虹表示闲置土地清理整顿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对存量土地的清理是增加供给的重要措施,加快土地开放速度,对增加有效供给非常有意义。

  秦虹同时指出房地产企业面临盈利模式的转变问题,商业地产的机会主要在于政府和政策支持,而“联合”无疑是企业扩张和避险的重要方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