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反弹结束 A股回归常态?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A股在上周四止跌反弹后,开启了一波三连阳的强势行情。继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后,今日市场整体走弱,在10点经济数据公布后跌幅增大,个股出现明显的分化。甚至一些后复牌的个股也受到拖累,仅第二个板就被迫打开涨停。综述今日大跌的原因,其一、经过四天的反弹,前期被

咬的投资者,出现明显的恐慌,害怕出现二次探底的行情;其二、本周五是期指交割日,按以前交割周行情,市场都有不小的震荡,何况当前股指暴跌后的暴涨;最后,技术上4000点一带是前期密集成交区,套牢盘众多,同时股指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大涨、涨停潮井喷,抄底盘获利盘巨大压制股指反弹。

  6月中旬开始的这轮暴跌让不少股民心降至冰点,上周四起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然而今昨两日的动荡走势是否意味着千股涨停的行情已然结束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连续多日的大幅反弹之后,A股短期的反弹压力已初步显现。不过,仍有机构认为,反弹仍有空间,重返4000点上方是大概率事件。据国金证券统计,历史上几次国际市场大跌过程,下跌幅度大多在40%-50%,之后会有一波“20%-40%”的反弹。海通证券分析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已企稳,但信心重塑仍需过程,反弹幅度或难一蹴而就。从国际资本市场的几次大跌调整经验来看,在监管层出手后,市场都进入震荡筑底期,完成了二次探底,W底居多,底部调整持续时间在一个半月左右。

  近来的市场动辄出现千股跌停、千股涨停的局面,这都不是一个正常交易的状态。在短期报复性反弹之后,市场将逐步回归正常,暴涨暴跌局面也将逐渐减少。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优先关注超跌绩优股。所谓跌的越深,涨的越快。当然,个股的本身业绩也很重要,低市盈率和前期超跌的个股才是未来操作的首选。注意控制好仓位,做好资金管理,同时不要过于频繁的追涨杀跌,对于质地优秀的超跌股,要敢于坚定持有。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5/n416837548.shtml report 1662 A股在上周四止跌反弹后,开启了一波三连阳的强势行情。继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后,今日市场整体走弱,在10点经济数据公布后跌幅增大,个股出现明显的分化。甚至一些后复牌的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