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银行券商板块成机构青睐对象

  后市板块分化或加剧,有题材和业绩优良的板块将成资金操作目标

  上周机构资金流入的主要板块有:通信板块(中国联通 (600050)为机构增仓主要对象);煤炭石油板块(机构比较看好煤炭股,如增仓中煤能源 (601898)、中国神华 (601088)、中海油服 (601808));银行板块(机构增仓中国平安 (601318)、工商银行 (601398))。

  而资金上周流出的板块有:稀缺资源板块(如驰宏锌锗 (600497)、吉林森工 (600189));有色金属板块(如中金黄金江西铜业 (600362),基金重仓股成抛售对象);仪电仪表板块(如国电南自 (600268)、凤凰光学 (600071)、华光股份 (600475)等,机构资金流出较多)。

  综观上周,板块轮动已显端倪。市场选择有题材和业绩优良的板块进行操作。TopView数据显示,本月初QFII大量增仓银行板块,尔后出现调整,其间部分QFII和基金不断建仓。

  券商板块

  龙头股受青睐

  券商板块本月以来异军突起。TopView数据分析,5日内资金净流入8.26亿,机构持仓15%,机构主要关注中信证券 (600030)等券商龙头股,中信证券机构持仓16.9%,5日内增仓0.5%,其中国际金融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一家在本月内共计购买了11.85亿中信证券股票。

  该板块前期下跌充分,跌幅达45%,估值水平明显下降也使得该板块的投资吸引力提高。从2007年的静态市盈率来看,目前证券行业2007年PE值维持在20倍左右,低于A股平均水平。

  银行板块

  机构不断建仓

  银行板块自去年11月开始向下调整,调整幅度略好于大盘,平均跌幅在30%左右,市盈率也从40倍下降至25倍,而前期打击银行板块的5个负面因素,如宏观调控,从紧的货币政策、次贷、限售股解禁与再融资压力都已逐步化解和淡化,而进入4月,银行板块出现较高的投资价值。

  QFII建仓正是以银行板块为主要目标,虽然股指期货暂缓,但并不是不推出。TopView数据分析,目前该板块机构持仓为25%,法人持仓33.5%,个人持仓41.5%.

  该板块机构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建设银行 (601939)、工商银行、交通银行 (601328)。其中建设银行机构3日内增仓4.31%,机构持仓30.6%.最近5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净流入58.58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