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子信息板块:增速放缓 政策扶持

  电子信息板块:增速放缓 政策扶持

  电子信息行业受到景气度减弱的影响,其市场表现一般,但由于政策上有意展开扶持,后市存在一定的中线机会,可适当给予关注。

  首先,行业景气度减缓,行情持续低迷。由于欧美等国家经济的下滑,周边国家投资环境的改善,使得电子信息行业的景气度自去年下半年出现了“三低”趋势,即增加值、利润和投资额低增长,据今年一季度数字统计显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步伐继续放缓,各项指标增幅低于全国工业增长平均水平,其中传统产品已经呈现负增长,表明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竞争优势开始弱化。


  其次,政策有意扶持,逢低关注。随着电子信息行业增速开始放缓,但由于该行业是我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的关键产业,因此近期国家有意开始扶持,上月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方案包含了电子元器件、半导体芯片和软件三大类,基本覆盖整个大电子行业,并且相关人士预计政府各部门将在资金、税收、土地等方面将陆续出台新政策,给予电子行业大力支持。而该板块在经历大幅度调整后,其风险基本已经有效释放,虽然短期走势上可能还有反复,但随着未来国家不断陆续出台政策利好,该板块有望重新走强,因此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战略建仓。

  操作上,由于该行业景气度减缓,估值水平将降低,但未来在政策加大扶持力度预期下,并且市场仍处于底部阶段,个股交易性机会仍然存在,可重点关注一些业绩优秀且具备一定抗风险能力的个股,如:法拉电子生益科技等。(杭州新希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