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产品单一反应过慢 戴尔进行新一轮“手术”

  这家正在遭受利润和收入双双下滑的公司已注意到产品单一和反应过慢所带来的严重问题。新一轮变革已经开始了。

  

  如果评选“最有决心进行变革的CEO”榜单,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至少应该位列其中。

过去一年,他为自己曾经引以为豪的销售模式大费周章,现在他认识到这样还远远不够。

  戴尔特意选择在新年第一天公布新的变革消息。戴尔的商务产品部门将一分为三:由一个按照区域市场划分的部门,变为三个按照客户群划分的相对独立的子部门。戴尔将在两年之内逐步完成该计划。

  这三个部门将各自负责三大不同的商务客户群体,分别是大企业、政府机构和 中小企业(行情 股吧),它们有权在全球范围内各自制定适合自己的市场和销售决策,聆听用户需求。

  作为调整计划的一部分,戴尔全球业务总裁迈克尔?坎农(MichaelCannon)和公司首席营销官马克?雅尔维思(MarkJarvis)将离开公司,他们加入戴尔公司的时间都仅有一年。

  看上去戴尔公司实行进一步变革的决心已经越来越迫切。在2008年早些时候,戴尔已经将自己的消费者业务部门进行了类似的、旨在打破区域桎梏的重组,这个部门的现任总裁荣?加利奎斯(RonGarriques)来自摩托罗拉—一家对消费者需求比戴尔更为敏感的公司。

  虽然戴尔更详细的部门重组计划并未被披露,但现在可以这样认为,在个人消费市场、大企业市场、政府机构市场和中小企业市场上,戴尔希望通过建立相对独立的四个子部门,更为灵活和快速地满足目标客户的需求,获取反馈信息。

  这的确是当下戴尔公司必须竭尽全力解决的问题。过去,这位直销专家很好迎合了客户希望以最快速度用上新电脑的心理,但如何推出更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并让客户心甘情愿地继续购买,戴尔还必须花上一些心思。况且,它现在的渠道已经不仅仅是直销了。

  据美国《商业周刊》披露,早在10年前,戴尔公司就曾经计划加强数据存储及科技服务业务,以更好地与IBM竞争。但10年来,在这些业务领域内,戴尔收获甚微。微软高级副总裁鲍勃?穆格利亚(BobMuglia)不久前也公开评论说,迈克尔?戴尔依然是直销之王,但现在戴尔PC直销提供给用户的价值已经大不如前。

  过于依赖单一的PC产品给戴尔公司带来了什么呢?过去一年,戴尔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58%,最近一个季度,戴尔的营收和利润也双双下滑。

  这当然跟不景气的大环境有关。不过应当注意到,戴尔营收和利润的下滑是在市场份额获得增长的情况下出现的,同时它也在裁员。已经有分析师警告说,戴尔应该放弃价格战,摒弃依靠市场份额及销量大幅增长来获取利润的理念。

  从目前的情况看,戴尔既缺乏苹果那些激动人心的产品,也没有比惠普更为普及。既然不打算与苹果为伍,那么它必须走上与IBM和惠普一样的道路,提供更加丰富的电脑产品、存储设备、软件产品和技术服务,并且要足够快速。

  其实戴尔针对消费者业务部门的变革已经取得了成效。虽然4%的营业毛利低于公司6.7%的整体利润率,但消费者业务在最新一个财务季度中已经扭亏为盈。

  现在戴尔想把这样的变革延伸到商务产品部门—祝它们好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